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孤儿预计不超2000 学校倒塌将公开透明解释

  地震孤儿预计不超过2000

  学校倒塌将有公开透明解释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昨天,民政部就汶川地震“三孤”人员救助安置和救灾款物情况举行发布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张世峰透露,预计地震造成的孤儿数量应该在1000以上2000以下。

  张世峰表示,“目前,灾区孤儿和暂无家人认领儿童数量仍处动态变化中,何时开展收养,取决于孤儿身份的确定。”

  针对最近有媒体和网民反映“灾区部分殡仪馆对遇难者遗体火化、骨灰认领收取高额费用”一事,张世峰表示,这其中存在一定误解,地震发生后,在5月13日到15日,四川省内遗体火化费用是按过去规定执行收取的,5月15日,四川地震遇难者火化实行先挂账暂不收火化费政策,从5月17日起,四川境内火化免收火化费等基本费用。

  针对灾区很多学校倒塌,导致孩子遇难的问题,王振耀表示,当地政府已经承诺在灾情稳定后一定进行深入调查,并向社会作出公开透明的解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