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家长成高考“隐性考生” “后勤考题”难答(图)

  图片说明:上海市第二中学考场前,一位母亲拥抱女儿

  东方网6月7日报道:今天对上海97830名高三学生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们迎来了心心念念整整一年的高考。然而,面临高考考验的远不止这97830个考生,还有一批“隐性考生”也为这三天准备了很久,他们虽然不参加高考,但承受着和考生一样的压力。他们,就是考生的家长们。

  在孩子们为了高考埋头苦读的同时,家长为了在这个“非常时期”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也是煞费苦心,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后勤考试”。
今天,孩子终于走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对家长后勤工作的考验也愈发严峻。东方网记者今天上午亲临了上海四个高考考点,看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考生家长,正全力以赴地做着自己的“后勤考试题”。

  考题一:营养套餐如何更营养?

  家长们不能亲自替自己的孩子去考试,许多家长把后勤重心就放在了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在考试期间吃的健康营养,既不能吃太油腻的大鱼大肉,又不能吃很清淡的蔬菜水果,这个难题考验着每一位家长。

  上午8点30分左右,记者在上海光明中学考点发现,附近的餐厅工作人员正在给考生家长纷发“莘莘学子迎高考”营养套餐菜单。记者看到这份菜单可谓营养丰富,荤素搭配合理。一些家长拿到菜单后仔细研究。有位妈妈拿到菜单后与旁边的家长一起讨论谈道:“老鸭汤可能今天吃有点油腻,还是让孩子吃鸽子汤吧!”有位爸爸非常细心,他用笔把儿子平时喜欢的菜写下来,并打电话到餐厅询问具体情况。

  考题二:如何调整孩子的心态?

  虽然不能说高考的成败将决定孩子们的命运,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是相当重要的一站。孩子紧张,家长也紧张,然而家长在克服紧张的同时,还肩负着调整孩子心态、帮他们树立信心的使命。

  今天上午7点15分,记者在上海南模中学考点看到,第一个赶来的并不是考生,而是一位79岁的老奶奶。老人告诉记者,今天是孙女高考的日子,儿子怕送考的人太多会让孩子情绪紧张,就不准老人前来送考。但是她不放心,于是一大清早瞒着儿子来到学校门口等候。为了不影响孙女的情绪,老人一直躲在一旁,目送孙女进考场。

  在上海第二中学,有一位妈妈还在考场外讲起了自己的高考经历,以“过来人”的姿态为孩子打气。听了妈妈的话,孩子果然放松了心情。

  考题三:两个半小时如何度过?

  150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今天参加高考的家长而言,在考点外等待的两个半小时让他们有点紧张,或者有些欣慰。

  上午9点10分左右,光明中心考点的工作人员关上了考生通道大门。家长们陆陆续续地散开,在附近的小花坛边坐下来。记者发现,有的家长拿出报纸,认真阅读有关高考的报道,还有的在看一些教育机构发的宣传单,似乎又在为孩子谋划着另一条出路。有一位妈妈趁着这段时间织起了毛衣,“弄点事情做做,不然一直想着孩子,反而紧张。”

  考题四:如何在考完后犒劳孩子?

  今天上午,东方网记者发现,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纷纷表示,无论孩子高考成败,高三一年太辛苦了,考完之后一定要好好地犒劳他们。如何让孩子在这两个多月的假期中好好放松,同时又过得有意义,成为许多家长思考得问题。

  考生家长顾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这一年实在太累了,有时生病都不敢请假,看着自己很心疼。她已经跟孩子说好了,高考结束之后给她一笔钱,让她自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她听了之后很开心,还说9号晚上就要跟同学通宵唱歌庆祝。要在平时我肯定不同意,不过这次破例。”

  另外,还有不少家长在筹划带孩子外出旅游,一来放松心情,二来增长见闻,“比整天窝在家里有意思多了”。还有的家长打算让孩子休息半个多月,就“赶”他出去打工。“上大学就等于一个脚踏上社会了,早点出去锻炼锻炼、增加点社会阅历总是好的。”

  为了孩子,每位家长都煞费苦心。这些高考的“隐性考生”,每个都值得获得一个大大的满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