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全国各地高考首日见闻(组图)

  6月7日,合肥许多家长在考场外等待。 当日,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始进行。 新华社记者 李健 摄

  6月7日,一名海口考生从考场外等待的家长旁走过。 当日,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始进行。 新华社记者郑玮娜摄

  30多年,两代考生。在河北省政府工作的王建国徘徊在石家庄市15中高考考点门外,用一种怀旧的心态,看着墙上的高考标语。30多年了,许多当年参加过高考的父母们都有着自己的“高考心态”。

  7日,山东74.2万多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这一人数比去年增加2.4万余人。据山东省教育厅介绍,山东高考考生人数连年增长,今年已达“峰顶”,以后高考人数会呈下降趋势。


  7日8时30分,一位藏族妇女将女儿送入拉萨中学高考考场,然后双手合十,默默向仅隔一条街的布达拉宫祈祷。2008年全国高考于7日拉开帷幕。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宋和平介绍,西藏17034人参加高考,其中少数民族考生为13586人,占79.76%。

  据考生透露,今年作文题为“他们”,“没想到会出这种题目。”考生普遍表示题目太宽泛,不知从何入手。一位女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文,哭着走出考场,工作人员频频安慰她,希望这种情绪不要影响她下午的考试。

  9时20分左右,在朝阳区三里屯一中考点,一名18岁的女生因昨晚发生痛经一次服用了多片芬必得,导致今天考试期间身体不适,被迫退出考场。

  6月7日,在毗邻四川、遭受重灾的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1921名灾区学生步入70个活动板房考场,与全国的高考学生一起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记者在宁强一中考点发现,这些灾区考生在遭受了频繁的地震、余震干扰之后,沉着应对高考这一人生大考,整个考点一片静悄悄。

  “现在是考前60分钟,请考点主考按照考场编号顺序,自然抽签组成每个考场的3人监考小组……”7日早8时整,悦耳的提示声音在沈阳全市82个高考考点学校同步响起,今年高考中,沈阳首次使用该市自行研发的高考考场语音同步指令系统,做到了全市高考各项考务工作时间标准统一,内容规范统一。

  沈阳高考首日在雷阵雨中拉开帷幕。7日下午高考数学科目考试前,因雷阵雨较大,沈阳市招考办紧急通知各考点学校,取消原本设置在考点学校门口的首道“安检”,改为实行问询制度,提醒考生将携带的手机等物品上交,在考场门口将继续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

  7日,79岁的南京老人汪侠在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考点参加第4次高考。此前,他已分别于2001年、2002年、2007年参加过3次高考,因成绩不理想未能被高校录取。而在2002年,汪侠曾被南京医科大学破格录取为旁听生,在该校学习了4年,但老人一直希望能正式考入高校,拿到文凭,以证明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开展义务医疗服务。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7日是高考首日,全国1050万名考生步入考场。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以及上海杨思中学等考点记录下高考考场外的一个个瞬间。

  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2名长春出水痘考生在“特殊考场”中迎来了自己一生中难忘的高考。

  7日,超过60万广东考生走进高考考场,今年广东全部考场均实行电子监控,所有考生都在电子监控下进行考试。

  6月7日早晨7时许,2008年高考的第一天,重庆主城区突降雷雨,部分地区刮起大风,行人连伞都撑不住。为避免暴雨耽误高考的学生赶考,重庆许多出租车司机、私家车车主纷纷行动,免费护送考生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