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考生紧张备考

  新华网四川江油6月7日电(记者曾志坚)7日是今年全国高考第一天,15时17分,记者走入江油市第一中学,横幅标语“感恩社会,不辱使命”从右侧成排的简易板房教室顶端映入眼帘。与全国其他地区的高三学生正在紧张考试不同,江油一中静悄悄的。
师生们正在复习,为一个月后进行的迟到的高考作准备。

  江油市是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学校停课,只有初三、高三的毕业班仍然在坚持上课。在高三(20)文科班门前,帅气的杜亮一脸喜气。他认为,推迟高考有利有弊。“但是,我们早就准备好了。”杜亮说。

  江油一中教导处唐副主任介绍,该校今年有高考生1700多人,近几年的升学率一直稳定在60%以上,在四川省名列前茅。竞争仍然十分激烈。与杜亮盼着早些考试不同,高三(12)班车迪认为,因为地震造成了停课和情绪波动等,延期考试是应该的,这样利于充分复习,最大限度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