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离家出走躲在邻居家 女扮男装14年无人知晓

  失踪妻子躲在邻居家14年

  因重病送医后才被发现,结发丈夫日夜照顾,她却仍然提出离婚

  通讯员王蓓陈晔本报驻宁波记者郑巍

  身为保安,46岁的刘长根每天都要在不大的村里转上四五趟,有时他嘴里还会念叨一个叫“陈秀芬”的名字,这是他妻子,失踪差不多有14年了。


  在村里一幢两层小楼房里,住着一个穿男式衣服、作男人打扮的女人,她足不出户。靠北的窗户是她接触外面世界的唯一窗口,她经常能远远地看到巡逻的刘长根。

  6个月前,因为一场大病,这个女人被送进了慈溪市人民医院。这时,大家才发现,失踪多年陈秀芬竟然近在咫尺。

  她为何甘愿被“囚禁”?又是如何瞒过了村里人的眼睛?

  这一切都在触动人们的好奇心……

  日前,记者前往慈溪,试图还原这个好莱坞式的故事。

  失踪14年后惊现医院

  刘长根家住慈溪市新浦镇腰塘村。在大家眼里,他是个老实纯朴的农民。

  去年12月7日,刘长根从妻子的姐夫那里听说,失踪了14年的妻子突然出现在慈溪市人民医院。

  病床上,虽然陈秀芬穿着男式棉袄、长裤,皮肤也变得很苍白,但刘长根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他百感交集地长叹道:“我一直相信她活着,会回来!”

  陈秀芳得的是急性腹膜炎和盆腔炎,住院要补交押金。刘长根火速催女儿、女婿送来了2000元。

  这一夜,刘长根寸步不离。一天一夜后,陈秀芬病情进一步恶化,医生下了病危通知。

  刘长根连忙打电话让女儿借了一万元,将陈秀芬送去宁波李惠利医院。

  在此之前,刘长根还带着妻子回家转了转:“我怕她不行了,让她看看自己家。”看完房子,他坚定地告诉陈秀芬:“就是卖了屋,也要给你治好病!”

  到了宁波的第2天,陈秀芳就做了手术。医生从她的肚子里取出的毒脓血足有十几斤。

  差不多两个月时间里,刘长根一直精心照料陈秀芬,女儿也为老妈买来新衣,送上好吃好喝。

  为了给妻子治病,刘长根花光了所有积蓄,还东拼西凑借了近4万元。

  结发妻子不辞而别

  出院后,刘长根一心让妻子在家养好身体,也没追问她这14年去了哪里。但陈秀芳经常会失踪,过几个小时后才回家。

  刘长根忍不住了,有一次,他跟踪妻子,发现她竟然进了邻居李达明的家。

  难道,妻子失踪的这些年,都和李达明有关?刘长根愣住了,20多年来的恩恩怨怨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闪现。

  据刘长根说,上世纪80年代初,他在一次看露天电影时,认识了比自己小1岁的邻村姑娘陈秀芬。

  几番接触,双方都挺有好感。1984年10月,两人结了婚。次年11月,女儿出生了。

  没想到,1987年,刘长根右眼突然失明,由于身体原因,他一度失去性能力。

  “她多次说要外出打工,可我没有同意。”刘长根回忆说,当时,妻子和李达明同在一个五金车间工作,关系日渐密切。他也曾经怀疑过,可都被妻子给否认了。

  1994年元月的一天,刘长根发现妻子不见了。

  余姚、宁波、嘉兴、金华、上海……他发疯似地到处寻找,却毫无结果。

  当时,女儿才8岁,刘长根一边养女儿,一边不放弃寻找妻子,甚至听说哪里发现女尸,他都会惊恐地跑过去,生怕是妻子出了意外。

  近在咫尺却无人知晓

  曾经,刘长根也怀疑,妻子是不是和李达明一起跑了。可李达明每天都正常上下班,于是,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镜头闪回到现在,那天,刘长根跟着妻子进了李达明家,他最不愿意面对的一幕发生了。妻子当着他的面承认,这14年来,她就这样一直将自己“关”在这幢房子里。而这里离刘长根的家不到300米。

  村委会负责人赶来了。陈秀芬解释说,当时,李达明提议到外面去做生意,她也决定跟他走,可最终哪里都没有去成。

  “刚开始,我也想离开李家。但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拦着,就是出不来,像鬼打墙似的,慢慢也不想出来了,觉得没有面子,见不得人。”陈秀芬说。

  14年来,陈秀芳每天就躲在2楼,吃李达明买来的食物,穿李达明的衣裤,自己剪头发,无聊时就看电视。由于长期不见阳光,她的皮肤也变得异常白,没有血色。

  李达明的结发妻子就住在一墙之隔的小屋。她可能发现了陈秀芬的存在,时常指着2楼念念有词。但因为她多年来都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没有邻居去理会她的举止。李达明的儿女则远离父母,与奶奶一起生活,几乎不到家里来。

  于是,这个秘密就这样藏了14年。直到去年年底,陈秀芳肚子疼痛难忍,吃药不见好转,李达明带她到浒山医院。

  由于病情严重,李达明又无力支付医疗费。无奈之下,他找到了同样被蒙在鼓里的陈秀芳父母。秀芳父母在震惊之后想到了刘长根。

  她起诉离婚被驳回

  虽然这一切实在太出乎意料,可刘长根并没有想放弃。他说,他一直没有注销妻子的户口,自从农民医保政策实施后,他年年为妻子交保费……他在努力维持这个家的完整。

  但今年4月,陈秀芳还是向慈溪市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离婚,她认为夫妻缺乏共同语言,生活在一起没意思。

  上月,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在庭上,刘长根坚决不同意离婚:“以前的事我都原谅她,女儿也要这个妈妈。”

  日前,法院驳回了陈秀芳的诉讼请求,认为陈秀芳和刘长根自由相识恋爱,婚后双方感情尚可,在陈秀芳患病期间,刘长根积极履行夫妻义务,只要双方互相珍惜、克服各自缺点,夫妻可以和好。

  当法槌落下的一刹那,村民都说法院终于给了刘长根一个公正的说法。刘长根也一个劲地对人说:“我们是花烛夫妻。”

  但刘长根也知道,想留住妻子很难很难。几天前,陈秀芳又出走了,据知情人介绍,这回,她可能去嘉兴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秀芬 | 陈秀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