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炮兵团为灾民搭建“帐篷粮仓”

  中新网成都6月7日电(张建齐 汪景磊 崔飞飞)灾区降水多,夏粮存储成为难题。今天下午,在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炮兵团120名官兵的努力下,经过3天的奋战,一座“帐篷粮仓”在绵阳市平武县水观乡建成了,使灾区群众一筹莫展的储粮问题得到了解决。


  水观乡是平武县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记者在该乡看到,倒塌的房屋随处可见,救灾的帐蓬里还放置着从废墟中挖出来的粮食和近期收割的夏粮,使得本来就很紧张的救灾帐篷空间显得更为狭小。

  为了帮助群众解决储粮难题,自6月4日起,由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炮兵团130余名官兵组成的“粮仓抢建队”,在团长朱兵的带领下,利用三色布、雨布和木材等就便器材,采取室外搭蓬的方法,帮水观乡筹建一座千吨容量粮食仓库。

  官兵们把粮仓选址在干燥通风又便于排水的高处平地,首先在平整好的土地上铺上数层雨布,并放上小石块;然后依照军用帐篷的搭设方法建造,并且每个仓库都是使用至少2层的帐篷,使得“粮仓”既干燥通风又结实耐用。

  经过连续3天的连续作业,一座容量为600余吨的大型粮仓建造完工,很快投入使用,共计百余吨的地方救灾物资和小麦已经安全转运到仓库中。

  “济南军区的广大官兵不但为我们抢收了粮食,还给我们建了粮库,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非常感谢!”水观乡村民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