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伤员在福州度过幸福的端午节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 (沈汝发、李钰)7日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福州市民纷纷到医院探望在榕接受治疗的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并送上了“爱心粽”,让他们在福州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记者在福建省立医院看到,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住在这里的伤员精神都很好。
一位左脚受伤的女伤员正在家属的搀扶下,慢慢挪动着脚步在“爱心病区”的走廊里散步。

  “已经能下地活动了,心情好了很多,过节更开心了。”她笑着说,“这几天,许多市民都过来送粽子给我们,吃都吃不完。”

  7岁的灾区小伤员杨芹是大家关注的对象,她的妈妈一边喂她吃粽子,一边对记者说,“昨天就有不少宾馆和热心的市民送来了各种口味的粽子,非常可口,福州这边粽子的口味和四川那边差不多,感觉和在家过节没什么两样。”

  福建省立医院“爱心病区”护士长林立宇告诉记者,省立医院“爱心病区”一共接收四川来榕治疗伤员31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康复情况良好,精神状态也都不错,在医护人员的热情感染下,以前一些心事重重的伤员,现在也经常跟医护人员聊聊天,有时候还互相串串门。

  林立宇说,8日,医院还将为“爱心病区”的每位伤员和家属发放2个粽子,医院膳食科也精心为他们准备了“过节套餐”,进一步改善伙食,希望能让身处异乡的灾区同胞感受到如同在家过节般的温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