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郴州:“无线侦察车一无所获”

  郴州:“无线侦察车一无所获”

  本报记者龚柏威 童辉 郴州报道

  “无线侦察车今日一无所获。”昨日下午6点,当郴州各考点当日考场情况反馈到教育招生考试院后,副院长陈庆通高兴地说,不但侦察车没有收获,全市各考点情况基本正常。

仅有宜章6中考点中,一女生在语文考试中突然昏厥,后经医生调理,考生又返回考场,并按时答完了考卷。

  两台无线侦察车巡视6考点

  昨日上午8点30分,郴州市内6个考点的考生已经坐上专门的大巴车全部进入考场。8点40分左右,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郴州管理处2台无线侦察车全部就位。据管理处副主任魏立新介绍,每台无线侦察车造价在300万元左右,这是侦察车首次在郴州市正式投入到考试监控。

  “侦察车能根据信号状况,和仪表上的频谱图形,判断考场周围有无人员利用无线通讯设备舞弊,并能根据信号强弱,大致判断舞弊人位置。只要有人敢顶风犯事,他们就别想逃过侦察车的‘法眼’”。魏立新说,管理处从6月2日起,就开始在6个考点排场,测试了考点周围的电磁环境,只需将平日的参数和考试当日对比即可做出判断,“正常情况下,只有考场周围应该只有移动、电信、联通等信号,如果仪表上显示另外的波段,即表明有人在利用无线设备舞弊”。

  值得高兴的是,无线侦察车昨日顺利结束了他们的首日高考巡查任务,“今天还没有发现利用无线设备舞弊的情况。”魏立新说。

  1名考生考场内昏厥

  据张庆通介绍,昨日考试结束后,郴州全市各考点基本正常,只有宜章6中考点中,有个女生在语文考试中突然昏厥,考场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将她送至考点内的医务处调理,该考生女在中断考试20分钟后,根据本人的要求,又重新返回了考场,并按时交了试卷。

  “考生出现意外状况,耽误的时间自行负责,不会给她特意延长答题时间。”张庆通说,所幸的事,该女生顺利完成了试卷。

  警车为考生开道

  郴州各考点中,桂阳八中的考生可以说是“最威风的考生”。张庆通称,由于桂阳县面积相对较大,该县包括2所私立高中在内,共有6所高中,这些考生都统一在县内两个考点考试。县八中由于离考点较远,有关机构为保证学生安全和交通不堵塞,为接送考生的大巴车配备了专门的警车开道。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立新 | 张庆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