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评论:明星赴灾区救灾为了啥?

  连日来,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得知不少明星积极为抗震救灾奔走呼吁,慷慨解囊,参与各种赈灾义演,有的还亲自赶赴灾区参与救震救灾行动,要么带去物资,要么对灾民进行心理辅导,要么当志愿者跑前跑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的这些善举义举确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但感动之余,我不禁对有些明星赴灾区的动机产生了疑问?

  6月5日,就有媒体报道,陈晓东日前到地震灾区的时候,虽然带了很多物资去,可是到了当地,却完全不按照事先安排的行程来,而是马上与已经在成都的某时尚集团的一支队伍搞在一起。名义上是拍公益广告,谁知道却成了“灾区一日游”:取景、拍照。不但取消了去帐篷小学的行程,连给灾区群众的物资最后也没按规定统一发放,而是随便找了些群众就发了,经纪人梁熠看不惯陈晓东前往灾区作秀的行为,与其结束合作,分道扬镳。更有媒体披露“艳照门”主角之一阿娇,她一直希望借这次四川赈灾复出,但是半个月内连续三次遭到拒绝。对于陈晓东、阿娇这类些动机不纯,利用这样的举国之痛来炒作自己的明星们,除了证明他们“很傻很天真”外,还“很蠢很可恶”,强烈鄙视之。

  当然我们不能就此否认明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其中也不乏有李连杰这样和志愿者们一块运物资、搭帐篷,真正在灾区奋战的明星。但是当看着那些打着去灾区送温暖的旗号,带着经纪人、助手,还有一大帮扛着照相机、摄像机的记者跟随着,随时记录他们举手投足之间的“善举”,我真的很是厌恶反感。他们美其名曰“抗震救灾”,其实是在秀自己,制造更多出名的机会,浩浩荡荡的大队人马不仅没做几件真正有意义的事,反而占用了众多灾区紧缺的帐蓬、食品、水等基本生活物质,给灾区添乱添堵。正如梁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我是反对艺人进灾区的,因为他们肩不能抬、手不能提……去了灾区能干甚么?车辆紧张,要知道多一辆车运救灾物资,能起多大作用?”

  确实,对于一般明星来说,都非救灾专业人士,平时又很少干过体力活,纷纷踊到灾区并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去演出慰问,现在也不是时候,在余震不断,在一些人因为医治不及时,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生命的灾区,谁有还有时间和心情来听歌?要知道,抗震救灾不是简单的唱首歌,与灾民握下手,走走过场的事,那是要实实在在的付出,要流汗甚至流血的。

  但愿赶赴灾区的明星们在去之前能考虑清楚点:是否真心去为灾区人民服务?是否做好了一切准备?到灾区能做些什么事?否则,不如多参加一些赈灾义演活动,这样对于灾区人民来说更有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