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中国足球又一次栽倒

  6月7日晚,中国足球队在天津主场以0∶1负于卡塔尔队,不但彻底失去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而且连理论上出线的机会也少之又少。当球员们低着头退场时,大约5万名球迷实在难以做出鼓励的表示,人们的心又一次被不争气的中国足球所刺伤。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曾经出现过短暂的强势攻击,不到半分钟就有射门,随后还有打在门柱上的险球,似乎破门的一刻就要到来。但是,前锋郜林在防守滑倒时拉扯对手,被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纳西姆·塔纳特判罚点球,卡塔尔队18号塞巴斯蒂安主罚成功。此时,留给中国队反败为胜的时间还有70多分钟。可是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再看到如开场后那一阵子的攻势和效果,没有再失球已经不错了。

  中国队究竟错在哪里?赛后的记者见面会上,有人毫不客气地发出提问。把比赛实力归结为被罚点球后球员情绪受影响,为什么教练员不能尽快调整球员的情绪?为什么阵容多变,上一场的球员有半数不用或不重用?为什么在重大赛事中起用那么多年轻球员?为什么中国队4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

  往稍远一点说,中国队过于相信接连两个主场能够连胜,取得6分,以至于对前3场打成三连平暴露出的问题缺少警醒。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认为,中国队4场比赛只丢两球,而且都是被罚点球,没有哪个对手能在运动战中打破中国队球门。但是,小组出线要靠进攻和进球,才能增长自己的积分,平局可以拖住对手后腿,却不会使自己大步前进,这道理再简单不过。

  就中卡之战来说,中国队全场除上半时那一次朱挺用脚后跟将球撩在对方门柱上,几乎再无一次威胁性射门。假如不是被罚点球,顶多又是一个0∶0。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一直说回到主场要攻出去,拿3分,下半时替换的3人全是进攻型球员,可是,擅长边路进攻的杜震宇没有几次冲击,高中锋韩鹏没有几次施展头攻的机会,“快腿”曲波的速度也没有用武之地。本来首发阵容就引出不少争议,比赛开始前一个多钟头,互联网上已经出现了对用人的质疑。下半时调整人员仍不见效。倒是卡塔尔队主教练福萨蒂把这一层看破:“中国队换了很多人,但我没有被迷惑,因为不管他们换哪些人,都是一样的打法。”

  小组赛还剩两轮。目前,中国队仅积3分,卡塔尔队积7分。中国队出线的必要条件是自己全胜,卡塔尔队一场也不能再赢,而且还得输掉一场,有这样的便宜事吗?福拉多说:“看到球员回到更衣室哭泣,自己也很难受,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没理由放弃,希望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大家的支持。”不错,但恐怕最后两战的意义只是给4年后的下一次冲击提供经验了。

  (本报天津6月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