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阳江江门遭逾近50年来超强暴雨(图)

昨日在河源市区,车辆在水浸路段“强行”冲关。 曾焕阳、谢全建 摄
昨日在河源市区,车辆在水浸路段“强行”冲关。 曾焕阳、谢全建 摄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来自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最新水雨灾情统计,粤西和珠三角部分地区6日至7日遭遇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阳江市、江门市分别遭遇超过和接近50年一遇的超强暴雨。强降雨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的各项措施,及时排除了部分水库、堤围出现的险情,及时组织对内涝地区和危险区域的6558名群众实施安全转移。

  据省防总介绍,6日零时至7日8时,广东全省过程累积降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6个,超过3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15个,超过2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78个。

其中阳江市阳东县合山镇合山圩24小时降雨量达479毫米,超50年一遇量级;江门市开平市东山镇狮山水库24小时降雨量达474毫米,接近50年一遇量级。

  特大暴雨还使全省多座大中小型水库超过防汛限制水位,其中显岗大型水库和陂底等5座中型水库略超汛限水位;江门市共有27个小型水库超过防限水位,这些水库溢洪道已开闸溢洪。

  强降雨造成局部地区灾情。珠海市受浸农作物4.15千公顷,水产养殖漫顶1.15千公顷,受浸房屋1205间,转移人员827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59万元。6日12时斗门区白蕉镇田家炳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在放学回家途中掉进排洪渠,至今未找到。6月6日早上7时,茂名高州市古丁镇柏河村委新屋村两名小学生被山洪冲走,一死一失踪。

  据省防总消息,目前广东的四大江河北江、西江、东江、韩江水势平稳,均未超过警戒线。

  深圳:

  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本报深圳讯 (记者阮晓光)昨日,深圳持续一天降雨,部分时段强降雨,深圳市气象局曾一度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到昨晚8时,影响深圳的强降雨云系减弱,气象局在深圳全市陆地、东部海区、西部海区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此外,针对危险边坡,深圳于昨日下午4时发出地质灾害预警,有效时间至6月8日16时,并请相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深圳气象部门预计,7日夜间深圳仍有大雨到暴雨,8日白天转中阵雨,9日到11日受偏南暖湿气流控制,有短时阵雨,部分时间有阳光,气温上升。

  河源:

  周边乡镇积涝严重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谢全建)由于持续多天普降大雨和暴雨,河源市局部地区昨日发生洪涝灾害,全市多条街道积涝严重,部分路段水深高达1米有余,市区周边近百户民房和数百亩农田受淹,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昨晚,当地雨情有所减缓,但天气仍不稳定。

  前日晚上8时至昨日下午3时,河源市区以及周边的东源县、紫金县部分乡镇持续普降大雨和暴雨,持续降雨已造成河源市区及周边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城乡路段积涝严重。该市两大江河——东江和新丰江的河水均有上涨,但仍在警戒线下安全运行,尚未出现险情。

  袂花江鉴江漠阳江“报警”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特大暴雨使粤西地区江河水位急剧上涨,并先后出现超过或接近警戒线的洪水过程。其中:

  袂花江的袂花水文站于6日22时出现了9.22米的洪峰水位,超过8.5米的警戒水位;

  鉴江下游化州水文站于7日2时出现12.24米的洪峰水位,接近13.3米的警戒水位;

  漠阳江上游的阳春水文站于6日21时出现12.80米洪峰水位,接近12.9米的警戒水位;漠阳江下游的双捷水文站已于7日3时出现6.33米的洪峰水位,接近6.8米的警戒水位。

  至记者发稿时止上述江河水位正呈现退落态势。

  茂名:

  封闭路桥开通

  本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黄楚凡、李华斌、莫晖) 连日的暴雨造成粤西茂名的高州、电白等六个县市严重受灾,大批民房倒塌、部分地区道路交通通信中断。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灾情严重的茂名市电白、高州等地,沿途看到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灾复产工作,一些曾被封闭的道路桥梁已开通。

    相关新闻  视频:广东遭遇50年一遇超强暴雨 3名学生失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全建 | 曾焕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