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大学校长涉嫌学历造假丑闻辞职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迈克·加里森6日宣布,他计划9月辞去校长职务。

  西弗吉尼亚大学和加里森本人近一段时间因违反规定授予学分未满的州长女儿硕士学位而饱受舆论压力。

  引咎辞职

  加里森6日在对学校理事会提交的辞职信中写道:“经过谨慎思考,我确信我是唯一对结束这场争论负有责任的人。
这是我有生以来作出的最艰难决定,但也是一个能带来显著效果的明智决定。”

  事情缘于当地媒体《匹兹堡新闻邮报》去年底一篇报道。

  报道质疑新任西弗吉尼亚州大型制药企业米兰集团营运总监的希瑟·布雷施所持文凭的真实性。媒体报道说,布雷施1998年前后在西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攻读期间的学分不符合授予硕士学位的标准。而西弗吉尼亚大学管理者在布雷施的成绩单上“添加”课程和学分,授予布雷施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这个希瑟·布雷施正是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乔·曼钦的女儿,而且是加里森的密友和前商业伙伴。

  更微妙的是,米兰集团的老板米兰·普斯卡尔不仅是在背后支持州长曼钦的“财神爷”之一,也是西弗吉尼亚大学最重要捐助者之一。他仅2003年一年就向学校捐款2000万美元。

  媒体随后的调查还发现,西弗大学商学院过去10年中约70名学生在被授予学位时,学分未达标准。

  争议校长

  违规授予学位丑闻曝光后,学校教务长杰拉尔德·朗和商学院教务负责人斯蒂芬·希尔斯4月末辞去行政职务。

  但加里森一直在争议中留任至今。加里森在辞职信中说:“我在这一重要时刻坚持工作,是责任使然。我决定继续担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直至9月,也是一个负责人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所应做的事情。”

  事实上,加里森自上任伊始便饱受争议。

  加里森现年39岁。去年4月上任前,任命加里森担任校长的提议曾遭校评议会强烈反对。丑闻曝光后,校评议会又两次投票要求加里森辞职。学校一些校友也说,如果加里森不辞职,他们就将停止对学校捐款。

  学校一个独立调查小组的调查结果显示,加里森对违规授予布雷施学位一事并无责任。不过,媒体报道说,西弗吉尼亚大学管理者授予布雷施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时,处于加里森的监管中。

  校理事会6日发表声明对加里森的辞职决定表示感谢,称他这一做法“无私”,并希望借此帮助学校挽回声誉。

  创收能手

  美联社报道说,无论加里森是否参与这场“权利与学位”或是“金钱与学位”的交易,他在任期间对于学校经济的贡献不可忽视。这也是加里森最引以自豪的部分。

  加里森认为,学校今后5年到10年内预计有大批人员退休,为填补职位空缺,免不了向全美招聘,而吸引英才的重要条件之一就是提供具有诱惑力的薪水。

  按照加里森的计划,学校将拨款2640万美元用于增加教职员工的收入。这可使平均每人薪金上浮7.3%,有职称的职员还可以得到平均9%的加薪。

  相比之下,西弗大学员工过去10年中平均每年涨薪幅度仅为3%。(彭梦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施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