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汉中市37个文物保护单位在地震中受灾

  新华网陕西汉中6月7日电 (记者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汉中市文化部门获悉,四川地震给汉中市文物基础设施造成了严重损害,共有37个文物保护单位不同程度受灾。

  据了解,汉中两汉三国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独特秀丽,市内文物古迹众多。
在地震中受灾的包括8个国家级文保单位和11个省级文保单位,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多万元。

  其中,汉台区拜将坛、玉皇庙、太白庙等文博单位房屋倒塌24间,净明寺塔塔身倾斜。城固县张骞墓纪念馆、洋县蔡伦墓、良马寺觉皇殿、智果寺等单位倒塌房屋数十间。勉县武侯祠、强县青木川镇、留坝县张良庙等处的古建筑多处受损。

  鉴于部分文物景点的建筑、设施损坏严重,已经不能保证游客正常参观,汉中市文化部门已要求相关单位实行闭馆,做好对游客的劝说工作,与此同时,针对雨季即将来临的情况加紧对受损建筑设施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特别是把处理房屋漏雨、地基下沉等,放在灾后重建的第一位,尽全力确保文物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