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厘岛5名外国潜水客失踪 被疑死亡

  来自英国、法国和瑞典的5名潜水者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附近海岸潜水时失踪。当地搜救人员6日说,这5人已失踪超过24小时,怀疑已死亡。

  失踪

  英《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人凯瑟琳·米钦森、夏洛特·阿林和詹姆斯·曼宁,以及一名法国人和一名瑞士人5日下午在巴厘岛东部科莫多国家公园潜水时失踪。


  报道说,米钦森和丈夫欧内斯特·莱万多夫斯基在巴厘岛经营一家潜水商店。两人5日下午分别带领两组游客至东部科莫多国家公园潜水。

  莱万多夫斯基当地时间5日下午4时左右(北京时间下午4时)浮出水面时,发现米钦森带领的潜水小组失踪,这时距他们潜入水中已过去1小时。

  米钦森带领的小组共11人。当地媒体报道,其中6人后来佩戴水下呼吸管返回。

  莱万多夫斯基等人组织的初期搜救工作未见成效,当地警方和救援人员随即前往开展搜救行动。

  搜救

  相关部门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持续至6日凌晨3时,由于夜间能见度太低,只能暂时放弃。莱万多夫斯基说:“现在是新月时节,所以那里夜间非常暗。”

  6日黎明,由印尼警方和海军组成的搜救小组展开新一轮搜救工作。

  当地警察长官布切·埃洛说,这次搜救仍一无所获。

  “我们正在展开大范围搜索,共有3艘船加入搜救。由于燃油问题,我们无法派遣飞机开展空中搜索。时间紧迫,而且天气非常炎热,”莱万多夫斯基说,“我乘快艇找遍附近所有海滩,看他们是否被海浪冲上岸。”

  莱万多夫斯基店铺的员工诺丁说,失踪5人都是有经验的潜水者,每人至少有20次潜水经历。诺丁说,国家公园所在海域水流很急,“像洗衣机一样”。

  “当时出现一股自北向南的强大水流,”诺丁说,“潜水者可能被冲到很远地方,船只无法搜寻到。或者,他们也可能被卷入海底漩涡。”

  放流

  科莫多国家公园海中生物种类繁多,海底还有壮观的珊瑚礁,吸引着世界各地潜水爱好者。

  一名潜水教练说,这片海域水深、水流急,大多数潜水者选择在这里“放流潜水”,即让自己沉入海底,随水流任意漂流,从另一处浮出水面。

  “放流潜水者乘坐的船是他们的水面维护,”这名潜水教练说,“如果潜水出现问题,一般存在两种原因。一是潜水者潜水过程中出错,未能按预定时间浮出水面。二是,水面上的船只没能起到维护作用。”

  莱万多夫斯基和米钦森在当地经营潜水商店15年,提供从初学者到专业潜水者的各种培训课程。

  莱万多夫斯基没有告诉媒体他们当时采用何种方式潜水。而他的潜水商店的网站上介绍了一种在水下30米的深潜方式,据说可以让人进入与酒醉相似的昏迷状态。

  一些专家认为,这种潜水方式具危险性,可能给潜水者带来生命危险。(何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钦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