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依然美丽 端午小长假处处是温馨(图)

昨日上午上百对结婚的新人在合江亭拍照留念 摄影雷远东
 
  昨天是“汶川大地震”后的首个小长假。天空飘着雨,抗震救灾仍然持续,但一串串粽子、香包、菖蒲、艾叶,在这个微凉的天气里传递出了温馨的节日气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在很多市民与家人团聚的同时,不少人选择了走出家门,享受假期。他们在旅游中放松压抑已久的心情,亲身体验依然美丽的四川。

  昨天是“汶川大地震”后的首个小长假。天空飘着雨,抗震救灾仍然持续,但一串串粽子、香包、菖蒲、艾叶,在这个微凉的天气里传递出了温馨的节日气息。

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很多市民与家人团聚的同时,不少人选择了走出家门,享受假期。他们在旅游中放松压抑已久的心情,亲身体验依然美丽的四川。

  峨眉山:游客人数同比增长

  昨天,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明显好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峨眉山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来到峨眉山的游客中,自驾车游客成了主力。根据峨眉山数字监控系统的统计,昨天来到峨眉山的自驾车辆达到了1768辆。

  其中,来自成都的自驾车占到了一半。“很多都是来放松心情的。”据了解,除此之外,来自重庆、浙江的自驾车也比较多,还有来自眉山等周边地区的。一名来自重庆的游客王小青是第一次来峨眉山,他下山后表示,峨眉山比他想象的更美。

  团队旅游也正在复苏中。昨天,来到峨眉山的团队一共有6个,成都和重庆的分别有3个。“自从我们两天前召开了成峨乐线路精品会议后,成都的旅行社每天都有团发过来。”峨眉山景区表示,他们对地震后的旅游市场很有信心。

  据统计,昨天峨眉山一共接待了游客5000人,相比去年同期还略有增长。酒店入住率平均超过了60%。预计今天端午节,游客人数将达到高峰。

  成都:游客热享“端午大餐”

  成都市假日办发布的第一号端午节假日预报显示,成都市未受影响并全面开放的旅游景区、景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锦江区红砂村花香农居接待游客1.5万人次,双流县黄龙溪接待游客1.2万人次,温江北部生态区接待游客0.8万人次。虽然游客人数相比前一个小长假少,但市场的迅速启动还是让这些景区连称“没想到”。

  据悉,成都市域内除都江堰、彭州和崇州市的景区(点)外,已经开放并接待游客的景区(点)65个。双流、温江、邛崃等区(市)县举办的祈福、放河灯、吃粽子等“端午大餐”,以及市区近郊乡村游也吸引很多游客前往。

  同时,市旅游局执法大队前往市区主要旅行社及景区点等安全工作重点监控区域,对安全防范措施及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检查,对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安全通道畅通等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端午节假期的旅游安全。

  旅行社:会有更多的人来四川旅游!

  地震发生后,四川不少旅行社都歇业了或者处于半歇业状态。但端午节的到来,让成都很多旅行社接到了地震后的第一笔业务。“虽然量很少,但我们从中看到了希望。”省青旅一个工作人员介绍。端午节之前,就陆陆续续有客人打电话进行咨询,这让他们感到很意外。据了解,端午节期间,成都不少市民也通过参加旅行团到外省旅游。这些线路主要是云南、桂林、贵州、华东等。虽然数量不多,但市民们出游意愿的逐渐增强,增强了旅行社的信心。

  一名旅游界资深人士分析,这次端午节的总体出游情况肯定比往年要差一大截,原因主要有3方面。一是昨天正好是高考,很多家长都要陪孩子考试;二是昨天普遍降雨,影响了人们出游的心情;三是地震后,很多人都想回家和亲人团聚,在家过节。他认为,随着人们生活踏上正轨,将有更多人愿意外出旅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人到依然美丽的四川来旅游!”(记者陶颖实习生黄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