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杨岳在甘肃陕西调研团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杨岳在甘肃陕西调研团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5月28日至30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深入甘肃、陕西两省地震灾区,实地了解灾情并调研团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弘扬民族精神,秉承光荣传统,共建美好家园,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5月29日,杨岳一下火车,首先来到甘肃天水市秦城区建二小学了解学校受损情况和天水市的受灾情况,随后,驱车6个小时,来到甘肃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察看灾情。一到陇南,杨岳先后深入到团省委心理援助青年志愿者服务点、陇南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工作站、团陇南市委社会募捐工作办公室和内蒙古自治区医疗青年志愿者陇南服务队驻地,看望并慰问了工作在抗震救灾工作第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团干部和受灾青少年。

  之后,杨岳专门来到城关中学,了解正在建设的“抗震希望学校”情况。在工地上,他向青年突击队员详细询问了建材来源、建设周期和使用年限等情况。当团省委的同志汇报说,第一批能容纳2万名学生的350间“抗震希望教室”正在建设中、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已于当天在文县碧口镇落成时,他对团甘肃省委自行组织物资、组织队伍、组织施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30日清晨,杨岳从陇南直接赶往陕西宝鸡察看灾情。在宝鸡市凤县凤州镇苍坪村,杨岳走进了受灾最严重的徐根平一家。他向徐根平详细了解家里受灾的情况,看望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生活困难,迅速恢复生产,积极重建家园。震灾发生后,当地团组织为全村86户房屋倒塌户每户送去慰问金500元,为全村所有在校学生每人赠送了一套学习用品。

  当天下午,杨岳又奔赴陈仓区桥镇井边头小学。地震发生后,这里的教学楼出现裂缝成为危房。杨岳走进学校时,学生们正在临时搭建的红领巾帐篷里上课。他走进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帐篷,亲切询问孩子们家里受灾情况和学习情况。杨岳鼓励同学们说,在这场特殊的灾难面前,在这间特殊的教室里,我们更要自强自立,战胜困难,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学校里,杨岳同时看望了在宝鸡帮助抗震救灾工作的1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调研中,杨岳对甘肃、陕西两省共青团组织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急受灾青少年之所急,想受灾青少年之所想,行动迅速、工作扎实、取得了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杨岳要求,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各级团组织一定要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凝聚力量。我们要继续发扬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充分展现出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民族精神,坚持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斗志,保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气概,坚决战胜各种困难,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一定要秉承光荣传统,发挥突击队作用。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积极主动,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做出贡献;始终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组织的奋斗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真诚奉献。一定要建立互助机制,共建美好家园。要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广泛开展对口援助,突出抓好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工作队伍,深入推进希望工程、手拉手等工作项目,形成互帮互助的长效机制,帮助灾区重建美好家园。

  团甘肃省委书记王永前、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张劲陪同调研。来源:共青团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岳 | 徐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