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省将建立地震次生灾害监测系统

  新华网西安6月8日电(记者谢方芳、耿凌楠)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了解到,为了降低地震次生灾害对救灾和重建工作的影响,陕西省遥感中心的专家目前成立专门的课题组,研究建立地震次生灾害监测系统。

  受汶川地震影响,陕西省的宁强、略阳等地受灾严重,并受到地震次生灾害的严重威胁。
为此陕西省遥感中心设在西北大学的“遥感技术研发基地”的科研人员,成立了“地震次生灾害研究课题组”。课题组将综合运用“3S”技术(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GPS测量),进行地震次生地质灾害的调查、监测、评价;综合利用卫星遥感对地观测、地面观测和调查统计等技术方法,设计和初步建立天地一体化陕西省震区地震次生灾害监测系统;利用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等连续快速获取地震次生灾害信息,设计、建立陕西省地震次生灾害评估与预警系统。

  目前项目组将选择典型县(宁强县和凤县)地震次生灾害点调查;完成陕西震区及有感地区(汉中、宝鸡、西安、咸阳)地震灾害敏感区遥感调查;将典型县和震区次生灾害评估结果,直接应用于次生灾害防治规划和重建工作中,并为监测与预警系统设计方案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