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总理救灾话筒等文物有望展出 由建川博物馆收藏

  专家组尚辗转各地收集汶川大地震的相关文物,民间博物馆已抢先行动。6月12日,位于四川成都的建川博物馆将在1000平方米展厅推出“震·撼汶川5·12-6·12日记”大型展览。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介绍,该展览以日记的形式再现“5·12”以来每一天的抗震救灾感人场景。
展览所在的展厅是由“鸟巢”的中方建筑师李兴刚设计的,目前尚未完工,届时也将以“未完成”形式出现,“这种状态刚好和抗震救灾的主题契合,这个未完工的展厅本身就有种废墟的悲壮之感”。展览中的实物上千件,有地震中被砸烂的机关文件柜、从废墟中挖掘出的学生日记、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使用过的印有“铁军”字样的红旗等,该馆通过各种方式搜集抗震救灾中的实物,甚至到灾区的废墟中寻找。樊建川表示,他非常想寻找那部留有“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妈妈爱你”短信的手机,可惜至今未找到。此外,他最想获得温家宝总理在视察灾区时所使用过的一些物品,目前已经拿到总理在飞机上使用过的地图、总理鼓励大家众志成城的扩音话筒等,“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完善相关手续,确保这些珍贵物品能顺利出现在展览中”。据悉,此次展览将完全免费开放30天,展览结束后,所有文物将由建川博物馆收藏。(作者:彭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