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太原90后考生首日迎战高考实况(组图)

  昨日(7日,下同)上午,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高考拉开大幕。我市3.8万余名考生在全社会的期待与关爱中走进考场,迎接人生最重要的挑战。本报记者顶着炎炎烈日,奔赴我市多个考点进行采访,近距离聚焦高考,记录下了这些场景……

镜头一:关爱暖流涌考点

  镜头一:关爱暖流涌考点

  昨日上午8点半,考生们陆续走进了考场。“我自己进去就行了,你不用在门口等我,大热天的多累啊。”一位考生对送他到太原十二中考点的母亲说。是啊,虽然孩子已经长大,但很多家长依然会陪孩子来考试。

  焦急守候的父母,门前值勤的交警,为考生发放防暑用品的志愿者……大家都在尽己所能,为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氛围。

  一位考生的妈妈带了矿泉水和报纸,在十二中附近的树荫下坐下:“这是孩子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次考试,我想在这里等,要在家等可能更焦急。
”像这位母亲一样,很多家长选择在考点门外等待。为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在考点所在的街道两端,交警都设立了警戒线以防止机动车辆进入。考点门口,还设置了标语牌“请勿鸣笛喧哗”、“为了考生的安全,请您配合”的蓝色告示牌。

  在太原十二中和省实验中学门前,记者还看到很多佩戴了“太原大学志愿者”标志的学生,他们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免费的纯净水、笔、雨伞、扇子、凳子等用品。

  根据相关规定,考点附近是禁止鸣笛的。对此,大多数司机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位姓李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都知道相关区域禁止鸣笛的规定,在经过高考考点的地方时一定不鸣喇叭。

  
镜头二:高考指挥中心静悄悄

  镜头二:高考指挥中心静悄悄

  由全市14个部门组成的高考指挥中心,是高考期间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指挥中心。昨日上午8时,离开考还有一个小时,市公安、行政执法、环保、公交、供电、卫生、教育、工商、保密等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全部就位。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及时反映问题,指挥中心已经提前向社会公布了5部热线电话。十多位工作人员认真值守,一直到开考,电话都没有响一次。

  上午9时15分,开考后15分钟,市招考中心主任张秋柱松了口气:“现在没有电话来,说明考试一切顺利,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大家也都随着轻松了许多。上午10时,电话忽然响了,工作人员马上接起电话,大家也都提起了精神,却是一个询问中考的电话。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明只身一人来到了高考指挥中心。他详细询问上午考试的情况。李俊明说:“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牞只有这样牞才能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镜头三:公安民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镜头三:公安民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上午8时45分,“嘎——”刺耳的刹车声打破了太原十五中考点外的寂静气氛。“别急!时间肯定来得及!”摩托车还没有完全停稳,一位考生就急忙从车上蹦下来,跑进了考场。“刚才时间太紧,我忘问孩子叫啥了。”看着考生及时赶到考场,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交警赵军却不知该如何填执勤表了……

  “我正在桃园路水西关路口分流车辆,一辆出租车却停在了我身旁。司机说车上拉着一名考生,他却找不到考点太原十五中。”赵军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他只用了5分钟就及时将考生送到了十五中考点。“今天是高考的日子,孩子们是今天的主角,我们交警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刚才看到有警车将一个女孩送进考场了吗?那是我的女儿,她今天在这儿参加高考。”一名妇女在十五中考点门外焦急地向人询问。当得知女儿已经顺利进入考场后,她这才放心。“我们家住在王村南街附近,离考点比较远,今天幸好遇到直属大队的交警,才及时把孩子送到考点,太感谢他们了。”孩子母亲一脸喜悦地说。

  让我们再来看看一组数据:截至记者昨日下午6时发稿时,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340人次,警车385台,警用摩托车388台。该局各警种共受理考生及家长救助求援的警情255人次,协助送证件6次,疏导交通8次,制止考场周边噪音扰考事件近50起。

  
镜头四:为生病考生启用备用考场

  镜头四:为生病考生启用备用考场

  昨天上午,十八中考点一位考生出现了发烧头疼的症状,为了照顾该考生身体情况,同时不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考点向市招考中心上报后为其启用了备用考场。

  昨天上午开考一个半小时后,十三中考点的一位考生在使用胶带纸粘错别字时,不慎将试卷损毁。按照规定,监考老师在上报市招考中心后给该考生换了试卷。上午11时,离考试结束只剩下半个小时,同样的事情在小店一中考点再次发生。这个考生必须面临这样的选择:换试卷重新答卷,时间可能不够;不换试卷,试卷可能被当作异常试卷处理,成绩很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为此,市招考中心再次提醒考生,答卷时最好不要使用胶带纸进行修改。 (来源:太原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