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明星们高考:有人跌撞进大学 有人屡败屡试(图)

  资料图:17岁的赵薇先考入谢晋导演创办的“谢晋亨通明星学校”,在那里学习了一年,但这一年的学习很不顺心。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中,赵薇没带准考证,幸运的是,考官还是让她进行考试。最终,赵薇进入电影学院学习。中新社发廖文静 摄
  资料图:通过专业考试的江一燕,仅仅利用两个月开始主攻文化课。她和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间,开始“闭关修炼”。在那两个月里,江一燕经常读书到天亮。通过刻苦学习,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高考文化课历史最高分的好成绩。中新社发钱兴强 摄

  昨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娱乐圈的明星星光灿烂,在成名之前,不少人也参加过如走独木桥的高考。有的人是“优质偶像”,一考就中;有的人毅力不凡,屡败屡试;还有的人,考试中出现小“插曲”,跌跌撞撞进了大学。


  绿灯·考一次就过

  李嘉欣

  前不久,40位香港艺人的会考(高中毕业考试)成绩曝光,其中李嘉欣的成绩最为出色,她当年考了4个A,共27分。据悉,香港的高考是考试及评核局主办的,一共考六门课程,其中中文、数学、英语是必选科目,再根据偏重文科或理科另选三门。高考的成绩共分6级(A-F),A级最高,F级最低。如果所有六门科目都能拿A,被称为6A生,就说明这是一个各门课程都学得优秀的学生。获得5A以上的考生,香港每年不过几百人,李嘉欣能获得4个A,已经是极高的分数了。

  江一燕

  通过专业考试的江一燕,仅仅利用两个月开始主攻文化课。她和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间,开始“闭关修炼”。在那两个月里,江一燕经常读书到天亮。通过刻苦学习,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高考文化课历史最高分的好成绩。

  陆毅

  陆毅18岁从上海戏曲学校儿童剧演员班毕业后,分配到上海儿艺,当时陆毅的身高已有180厘米,因此上台的机会很少。后来,陆毅觉得北京的文化氛围好,于是就来到北京,成为“北漂”中的一员。同时,他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本来已经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但父母希望他留在身边,于是他选择了上戏。

  韩雪

  韩雪高中时是苏州中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00年读高三那年,韩雪陪同学一起到上海报名参加香港嘉禾影视公司主办的“世纪之星”影视歌新人大赛。之后她又拍了一部电影,回到家乡已成明星,于是她就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在临近高考的紧张情况下,韩雪利用暑假,接连拍摄了电影《浪漫樱花》和连续剧《南北一家亲》,尽管如此,她依然考了500多分,成了那年进入上海戏剧学院文化考试的第一名。

  红灯·失败了重来

  倪虹洁

  高中即将毕业时,很多人建议倪虹洁去考上海戏剧学院,在彷徨之中,她遗憾地错过了第一次高考。次年,倪虹洁把重心放在学业上,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同济大学经济信息管理专业。

  袁立

  袁立聪慧伶俐,第一次投考上海戏剧学院时,虽通过了一试、二试,却在最后的一场考试中落榜。然而,自信的她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辗转北上,到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考试。据悉,在当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招考老师的鼓励下,袁立不仅通过了入学考试,还取得北京电影学院92级第一名的成绩。

  巩俐

  当年巩俐是被中央戏剧学院破格录取的,原因是她的文化课成绩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事实上,巩俐报考艺术院校曾屡战屡败,主要因为她长着一口不整齐的牙。事隔多年,当年招考巩俐的梁伯龙老师已记不得巩俐当时具体做了哪些表演,但他还记得自己把巩俐叫到面前说“你张嘴让我看看你的牙”。当时巩俐非常不好意思,梁老师说不要紧的,牙是可以修正的。后来巩俐入学报到时,牙已经矫正了。

  汤唯

  为了考中戏,只身来到北京的汤唯在中戏学校旁租下一间小平房用来备考复习,经济状况并不好的汤唯为考中戏拼搏三年,她甚至交不起房租,向朋友求助。考了三次,她最终如愿以偿进入中戏。

  黄灯·小险情不断

  章子怡

  章子怡从11岁开始学舞蹈;17岁时,她听别人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电影学院,于是就想去考试。初试时,章子怡朗诵了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念到一半不记得词,她就站在那儿,后来是一位男老师接着背完了,她还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徐静蕾

  徐静蕾17岁的时候喜欢画画,一心要考中戏舞美系的她却名落孙山。没想到,她从中戏走出来时遇上一位导演,把她误认为是表演系的学生,使她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考电影学院时,徐静蕾连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无奈地让她绕着大教室跑一圈!就这样,18岁的她糊里糊涂地跑进了表演系。

  赵薇

  17岁的赵薇先考入谢晋导演创办的“谢晋亨通明星学校”,在那里学习了一年,但这一年的学习很不顺心。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中,赵薇没带准考证,幸运的是,考官还是让她进行考试。最终,赵薇进入电影学院学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雪 | 陆毅 | 李嘉欣 | 谢晋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