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警民情:洪水来临之前,为特警补好裤子

  6月5日,大连市公安局赴川工作队民警秦武春的作训服裤脚开线了,因手中没有工具,而无法缝制,此时距上岗执行任务时间还不到2小时。焦急的老秦,拿着开线的裤子,飞速跑到绵阳街道上寻找裁缝店。此刻的绵阳城受唐家山堰塞湖随时可能泄洪影响,行驶的车辆偏少,行走的人员稀少,营业的店面更少,沉寂于一片安静之中。
怎么办?到哪儿才能找到裁缝店呢!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嘀嗒过去。老秦顶着烈日,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碰到一家正准备闭店的裁缝屋。兴奋的老秦大声说:“大妹子能帮我把这条裤子缝一下吗”。这位看上去大约30余岁的女人急忙答复,听说洪水快要来临,我得闭店回家整装撤离,你到别的地方去缝吧。失望的老秦恳切说:“我是来绵阳援助的外地警察,如果不马上将裤子缝上,我上岗就要迟到了”。听过此话后,她放下门插锁,从老秦手中夺去裤子,边纫针边说,我们绵阳人得感谢你们,自从地震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赈灾车辆在我市川流不息,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民警在我市维持秩序,你们太辛苦了!感慨之余,裤子缝好了。老秦看着墙上的价格表,缝裤脚2元,迅速掏出2元钱放到桌子上,并说谢谢。她将钱拿起动情地说:“大哥,我们绵阳人不是谁的钱都挣,这个钱我不能要!”老秦急说:“您的心意我接受,但这个钱您一定要收下。”说完,老秦将钱扔到了桌子上,转身离去。这位业主,拿着钱追上已走出门大约50米远的老秦,将钱塞给他含着眼泪说:“大哥,您把钱拿回去吧,这算是我对你们的一点敬意好吗?”老秦握着这张似乎烫手的钱,深情地望着这位店主,一步步走远。带着灾区人民的期望,带着灾区百姓的厚望,老秦上岗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