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恢复重建 四川强调要狠抓调查检测

  灾后恢复重建 四川强调要狠抓调查检测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电(记者 杨光)为搞好地震灾区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恢复重建工程调查、 检测、评估和设计等,四川10个小组参与灾后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恢复重建工程调查、检测、评估和设计工作的检测及设计单位已进场开展工作,仅剩下的1个由中咨公司小组负责的甘孜州片区工作小组预计将在6月9日进场开展工作。

  据了解,截止目前,中咨公司负责的绵广高速公路、广北路已完成调查、检测及加固设计工作,共调 查检测了桥梁385座,隧道8座,其中,国道108线广元过境段嘉陵江大桥病害严重,应及时组织加固施工 ;中交二院负责的绵阳片区4个项目基本完成调查、检测及加固设计工作,并对S105线安州大桥、干河子大桥、南坝大桥、S205线牛角垭隧道等,要求当地交通部门采取了应急加固及保通措施;其他39个项目基 本完成了现场普查工作,根据普查结果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测工作,为处治设计工作采集基础数据。

  为加强对各项目调查、检测、评估和设计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四川省交通厅质监站制定了《汶 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公路检测工作方案》。截至6月6日,厅质监站已派出9人次、行程2300余公里,对绵 广高速公路、广北路,绵阳、德阳片区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各调查检测工作组从6月9日至13日,将全面进入检测设计阶段;厅质监站7个专项工作小组将及时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确保各项目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和工作深度符合厅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