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组委会详解火炬手选拔:抗震英雄没有挤走别人

  中新网6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广西境内的传递,明天将在云南继续“和谐之旅”。广西三日传递中的感人故事不少,抗震英雄担任火炬手就是其中之一。但抗灾英雄屡屡“突然”出现,有些人开始怀疑他们挤走了原来确定的火炬手人选。


  针对这一点,火炬传递南宁站组委会接力部部长陆兴南给出了答案:抗震英雄没有挤掉别人,他们用的是机动名额。

  据南国早报报道,为了应对紧急情况,北京奥组委在每一站都预留几个机动名额,机动名额一般在火炬传递开始前几天才最后敲定。抗震英雄占用的就是这些机动名额。

  各个传递站点的火炬手选拔主体有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各级赞助商等。其他主体的火炬手名单确定得比较早,而由北京奥组委掌握的机动名额往往不到最后时刻,不会露出“庐山真面目”。再加上火炬手确定还需要一定的程序,因此有些抗震英雄两天前才接到确认函,媒体及外界甚至传递前不久才得到消息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