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灾区“活动板房”高考顺利结束

  新华网陕西宁强6月8日电(记者储国强、孙铁翔)经过两天的紧张答卷,陕西地震灾区3000多名考生在防震活动板房中顺利结束高考。

  毗邻四川的陕西宁强县和略阳县在“5·12”地震中受灾严重,并受到频繁的余震影响。
在今年高考中,陕西地震重灾区宁强县和略阳县共有3045名考生,这些考生被安排在新搭建的112间防震活动板房里参加考试。

  6月7日至8日,陕西省内未发生3级以上地震,但由于与四川震区较近,略阳县和宁强县仍不时有震感。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6月7日,四川震区发生4次4.0级以上余震,其中有3次发生在紧邻陕西的青川县和广元市,最大震级4.6级。6月8日,青川县又发生4.7级余震。对这些余震,宁强县一些考生表示有震感。

  记者在宁强一中考点看到,8日17时,考试铃声一响,这里的1921名考生陆续走出活动板房考场,结束了他们高考的最后一门英语科目考试。

  尽管“活动板房”考场具有很强的防震能力,但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宁强县、略阳县都成立了高考应急指挥中心,制定了高考防震应急预案,如果考试期间一旦发生余震,考点主考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疏散撤离。高考前夕,有关学校和部门还对考生进行了心理咨询辅导,以帮助他们以正常心态应对余震和高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