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组图:南京特警与受灾孤寡老人共度端午节

  “感谢你们来看我,你们都是我的儿子啊。”在绵竹剑南镇三星社区灾民安置点廖贵珍老人救灾帐篷内,老人一手拿着粽子一手抓着南京特警小骆的手流着泪不停的说着。这是南京特警在灾区和孤寡老人共度端午节的感人场景。

  6月5日上午,南京南京市公安局第二批赴川特警第十分队执勤组到绵竹剑南镇三星社区维护救灾物资发放秩序,在与社区主任唐敏交谈中,一件小事引起了赵分队长的注意,唐主任说:现在发放点附近的救灾帐篷里住着3个孤寡老人,情绪有点不稳定,再过两天是端午节了,老人们情绪要更糟糕。
赵队长连忙问明三个老人情况,唐主任介绍说:廖贵珍老人今年80岁,地震前住三星社区前进巷,三个女儿都嫁到绵竹汉旺,至今全杳无音讯;徐云珍老人今年92岁,五天前来到三星社区,刚和住汉旺的女儿联系上,女儿家受灾严重,还要照顾受伤的公婆;昝富贵老人今年82岁,双目残疾,孤苦伶仃。听了此情况,十分队决定上门看望这三位孤寡老人,提前和老人们过一个端午节。赵分队长说:“这是大地震后第一个传统佳节,我们不要让老人感到孤单,祝老人节日快乐的同时,也带去我们一点心意。”

  端午节来临,十分队执勤民警肩扛大米、提着食用油、端着粽子在社区主任唐敏的带领下,来到了三位老人的救灾帐篷内。唐主任对三位老人介绍说,这是南京来的特警,离我们这儿有2000多公里,是来帮助我们的,今天是专程来看你们,和大家提前过端午节,祝大家节日快乐!”听说是南京特警来看他们,廖贵珍老人顿时激动地哭了起来,老人拉住特警小骆的手说:“你们这么远来绵竹救灾不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端午,却能想到我们这些受灾老人,虽然我的三个儿女至今还没找到,但你们就象我儿子一样,谢谢你们啊。”

  看着三位老人津津有味地吃着粽子,小唐主任悄悄对执勤民警说看三位老人现在的样子,放心多了。临走前,特警小乔对三位老人说,南京特警要这里工作好长一段时间,有空一定还会来看老人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