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重庆高考之最:最温馨最幸运 最坚强最感人(图)

昨日,渝中考区29中考点,家长们在雨中等候参加考试的孩子 记者 李化 摄
昨日,渝中考区29中考点,家长们在雨中等候参加考试的孩子 记者 李化 摄

两个女儿正准备换上妈妈冒雨送来的拖鞋 记者 陈诚 摄
两个女儿正准备换上妈妈冒雨送来的拖鞋 记者 陈诚 摄

  高考之最:最温馨 最幸运 最坚强 最感人 最牛

  最温馨

  怕女儿的饭菜凉了 父亲脱下外套包饭盒

  华龙网讯 (见习记者 张澧)  昨日上午,在凤鸣山中学考场外,一学生家长为给孩子的午餐保暖,脱下外套紧裹饭盒,在凉风冷雨中苦等女儿三小时后,将其亲手做的美味营养餐送至女儿手中。

  昨日清晨,气温比前日陡然下降了7℃。9时,语文开考后,大雨一直未停,考场外的家长们已陆续离开。

至9∶40,只有一位家长还在校门外守候,虽然打着伞,他仍然浑身湿透。他说,早晨五点就起床为孩子做午餐,担心饭菜冷了,便把自己的外套脱下包住饭盒。上午11∶30,语文考试结束后,终于把饭送到女儿手中。

  华龙网讯 (记者 张樟) “妈妈,谢谢你!”这是天宝中学考区两位女考生走出考场后说的第一句话。昨日上午11∶40,在考场外冒雨苦候了两个半小时的李女士,终于为女儿换上了新买的拖鞋。

  据李女士介绍,自己家住李家沱,两个女儿就读于渝西中学,都参加了本次高考,由于学校有校车接送,自己并没有打算前来陪考。早上8点半,正在超市购物的李女士打电话给女儿,准备说两句鼓励的话,但小女儿在电话中称,她和姐姐下车后踏进了一个大水坑,两人的鞋全湿透了,只好光着脚进考场。

  李女士立即买了两双拖鞋,打的前往考场为女儿送鞋。出考场后得知妈妈冒雨等了两个多小时,两个女儿非常感动,大女儿对记者说,妈妈冒雨送鞋让她们感到很温暖,一定要考出好成绩来报答妈妈。

  学生出考场直喊冷 老师脱衣服给他穿

  华龙网讯 (记者纪文伶) 昨天上午考试一结束,考生们涌出11中考场。由于穿得少,有的孩子抱着手肘直喊“冷”。来自二外的一位男老师见状立即脱下自己的西装,披到一个男生身上。“你先穿上,中午回家换了衣服再还我。”学生觉得过意不去,老师拍拍胸脯,“不怕!我本来就点都不怕冷!在教室休息室里热和得很!而且我又不考试!”

  买粉红百合迎接女儿 妈妈跑了好几个花市

  华龙网讯 (记者纪文伶) 下午的考试结束铃声一响,一位妈妈捧起一大束粉红色的百合花等候在警戒线外,“我家妹妹最喜欢百合了!”这时从考场走出一位女生,看到妈妈挥舞着花束,大喊“加油!女儿我爱你!”十分惊喜和感动。后来才知道,为了买这束红色的百合花,妈妈专门跑了好几个花市。

  最幸运

  铁路中学考生考前“押中”作文

  华龙网讯 (记者秦健) 昨天上午11点过,高考语文结束,来自铁路中学高三·一班的曾飞笑容满面地走出天宝实验学校考场,和等待在门外的师生击掌庆贺。原来,曾飞幸运的“押中”了高考的作文题。

  “因为前两天刚看过,写起来很轻松,我基本是一气呵成!”谈起今年的高考作文“在自然中生活”,曾飞开心地说。曾飞回忆,在临考的前两天,他在阅读一本资料书时,其中一篇“以自然为话题”的作文让他感到很特别,作者以不同时代的名人为资料进行分段表述,文章格式新颖、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的真情实感深深吸引了他,他因此记忆深刻。

  “没想到高考作文就是与自然有关!”曾飞说,当他拿到试卷后,对写作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在作文的写作中,在材料的选取、写作格式上,他受例文的启发,很顺利地将作文完成。他自信地表示,自己的作文写得很好,估计能拿50分以上。

  最坚强

  忘涂机读卡痛失30分女生未哭

  华龙网讯  (记者金蓉)  昨日语文考试结束后,求精中学一考点女生走出考场才发现自己忘涂机读卡,痛失30分。

  该女生的班主任介绍,女生是巴蜀中学的,平常成绩优秀,是重点大学苗子,30分的选择题她应该不会失分,但由于忘记涂机读卡,30分一分都得不到,班主任老师安慰该女生说,下几场考试好好发挥,把30分的损失夺回来,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即使她失去了30分,考重点还是有希望的。而该女生也非常坚强,一直没哭,只是咬着自己的嘴唇。

  最牛鼓劲

  数学考试前百余考生吼“雄起”

  华龙网讯 (记者张樟) “雄起!雄起!雄起!”昨日下午考试前,记者在天宝中学考区看到,百余考生以集体喊口号的方式打气。据了解,这些学生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集体高喊三声“雄起”为自己打气,然后士气高昂地迈进考场。该校带队老师称,组织大家集体喊口号,一是增加考生们的自信心,二来可以缓解考生们的考前压力,以前考试也用过这种方式,学生们感觉效果还不错。

  随后,记者看到,前来赶考的其他学校纷纷效仿这种方式打气。

  6名老师背着6个词组成“拉拉队”

  华龙网讯 (记者杨峥实习生李幸) 昨日上午,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巴蜀中学,6名29中的教师冒着大雨守候在考场门口,他们统一身穿红色外套,自发组成拉拉队以目送的方式鼓励前来参考的每位学生。

  在现场记者发现,这6名老师不仅统一服装,而且背后都写有为考生加油打气的6个词,这些鼓励考生的词语分别是“自信,沉着,冷静,细致,拼搏,胜利。”队长龚主任说:“学生奋斗了十多年,高考对他们非常重要。为了给他们打气,自然想到用这种方法鼓励他们。”

  拉拉队里一位老师介绍,在最后的时候,学生是最敏感、最脆弱的,这几天里许多老师也因担心学生而睡不好觉,只希望考生们能够有良好的心理状态面对高考,最终考上理想的大学。

  最牛接送

  接送考生爱心车队司机调好闹钟才睡

  华龙网讯 (记者王尊邱竹实习生景丹徐周) “高考是学生的大事,耽误不得。”前晚参加本报爱心车队接送考生的龙定元手指被玻璃划开三厘米口子,但昨日清晨5点他就起了个早床,提前半小时赶到跟考生约定的地点,红肿着手接考生去赶考。当天,本报上百台爱心车在全市各考点穿梭,安全准时地将考生送到考点。

  龙定元是沙区一家房屋中介的负责人。本月3日,他打进本报热线报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经过结对,龙定元负责接送沙区土塆兰星去凤鸣山中学赶考。前天晚上,龙定元不小心打碎玻璃桌,将自己右手中指划破,经医生诊断,伤口长三厘米,并建议龙10天内不要驾车。“那怎么行,我要送考生!”经过处理,龙定元离开了医院。

  “我和兰星约好早晨7∶30在土塆车站等。”龙定元说,怕耽误送考时间,妻子特地调好闹钟。昨日清晨5点,龙定元从梦中惊醒,不敢再睡了,6点多钟就出门。

  接到兰星和他的母亲,龙定元放慢车速前行。“雨下得很大,一路上都挂的二挡。”龙说,在行驶途中,他几乎都是左手紧握方向盘,右手忍痛伸出大指拇搀扶。“龙师傅手指都肿了。”兰星的母亲周女士说。下午,周女士执意不让龙定元再去接她儿子。

  昨日,“公运车队”的赵春师傅早早来到沙区高滩岩西南医院附近,准备送与他结对的梅至去三中参加高考,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商报、《交通全接触》栏目举办的爱心车送考生活动。

  “为了不耽误考试,我5日提前来了一次。”赵春称,由于车龄不长,对当地的道路又不熟,他决定提前“踩点”。

  赵春说,前天下午4时许,他开车来到西南医院,辗转找到了梅至家附近,找到约定地点才放下心。昨日早上7∶20时许,赵春接到梅至和他的母亲,在路上他边走边讲笑话,以缓解梅至的心理压力。

  梅至的母亲金女士说,她孩子在三中参加高考,路途比较远,住的地方比较偏僻,一般没出租车来。金女士说,她先是准备包台车送儿子高考,后来在本报上看到了“爱心车送考生”活动,于是给商报热线966965打了个电话,“没想到真的有人帮忙送孩子高考。”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文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