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没想到在这里能吃上粽子”--绵阳端午节见闻

  6月8日,端午节。

  中午11点半,绵阳九洲体育馆,安置在这里的群众排着长队打饭。

  今天的菜内容不错,葱苗炒肉丝、炒苋菜、烧冬瓜。除此之外,大家还分到每人两只粽子。这些粽子是今天上午由上海的新闻午报和易初莲花超市共同组织运送来的。


  “真的没想到,在这里能吃上粽子!”55岁的邓家军连声说。他妻子在排队,他拎着一只塑料桶在打饭的地方接应。“我们家四口人,可以分到8只粽子,只能用桶拎了。”

  邓家军的家在北川县曲山镇华林村,地震毁了他们的家园,所幸家中没有人员伤亡。5月15日,他们一家就被安置到九洲体育馆。

  绵阳市委宣传部刘绪龙介绍,地震发生后,九洲体育馆成为受灾群众的一个重要安置点,人员最多时达到3.5万人。目前,这里仍安置了近4000人。他们基本都是来自北川县城所在的曲山镇,以老人、孩子和妇女为主。就在6月6日,安置在这里的一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婴儿。目前,安置在这里的群众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每天中午都能吃上热菜热饭。

  按照当地习俗,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要吃包蛋(皮蛋)。

  早有人想到了。这不,在体育馆前,当地的光友薯业公司送来了一车货物,包括5000只咸鸭蛋、5000顶太阳帽和5000本灾后防疫手册。公司董事长邹光友介绍,地震发生当天,他们就组织了抗震慰民团,迄今已出动千余人次,将价值350多万元的粉丝和衣物等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生活安排得这么周到,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么关心,真的很感动。”邓家军说,“这些天,我们给政府添了很多麻烦。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等通往家乡的公路修好就赶紧回去,重建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