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粽子飘香 军民同乐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 (王成磊、江泳)端午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地震灾区仍住在帐篷里的老百姓们和还在当地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们一起度过了这个特殊的节日。

  坚持在茂县抗震救灾的武警重庆总队500名官兵,带着糯米、粽粑叶、艾叶、棉线、花生米等包粽子的原料,纷纷走进灾区群众的帐篷里,有的还徒步七八公里到深山乡镇,和老百姓共度端午节。


  在茂县渭门乡渭门村,官兵们走了7公里才到了当地群众在山顶散居的帐篷前。老百姓看见他们,都十分吃惊,连说“没想到,你们救了我们的命,还帮我们过节,太辛苦了”。村民李树香对官兵们说,丈夫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农民,但地震后就去了宗渠水电站帮忙抢险,不幸遇难了。家里有两个上学的女儿,自己长年患病,一开始真的是不想活了,后来政府和部队那么关心他们,自己又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

  战士刘小军家在北方,从来没有包过粽子,李树香看着刘小军包的第一个粽子,笑着说:“孩子,来,大娘教你。”这时,收音机里正在播放歌曲《从头再来》,刘小军说:“大娘,相信我们,这里将来一定会建设得比以前更好。”

  “妈妈,很多人都在帮我们,我们学校已经有人投资重建了。”李树香的大女儿说。李树香的小女儿杨金燕拿着一个粽子高兴地说:“妈妈,你看,这是武警叔叔教我包的,可香了。”

  得知李树香家地里还有部分花菜、樱桃等没有采收时,官兵们吃完粽子就去了田间帮忙收获庄稼。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