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八国集团呼吁解决能源价格高企问题

  据新华社日本青森6月8日电 正在此间出席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的代表8日纷纷表示,能源价格高企对世界经济增长构成了威胁,各国应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以避免高油价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负责贸易和能源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8日在会上说,能源价格形势正变得极其具有挑战性,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全球经济将可能因此出现衰退。
他说,确保包括石油市场稳定的能源安全,对每个国家来说都已成为首要任务之一。

  在当天的会议上,美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国的代表还敦促石油生产国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的增长。同时,代表们也承诺要开发替代清洁能源并提高利用能源的效率。

  来自八国集团成员国和中国、韩国、印度以及国际能源机构、欧盟委员会的代表出席了8日举行的会议。

  据新华社日本青森6月8日电 (记者钱铮、刘浩远)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8日在青森说,清洁高效能源技术的转让与推广在应对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挑战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国际社会应着力消除转让此类技术的障碍。

  张国宝当天在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上发言说,中国政府一直重视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效,通过调整结构和淘汰落后产能、加强管理和强化法制等手段节能,并与包括日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及国际组织开展了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为保护环境并逐步改变能源结构过分依赖煤炭的局面,中国积极促进能源多元化发展,努力构建以煤炭为主体、石油、天然气、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结构。

  张国宝说,现在世界上存在许多先进的清洁高效的能源技术,如果发展中国家在工业化和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中采用这些技术,将会对保障安全和缓解气候变化作出很大贡献。他指出,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发达国家有责任、有义务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转让技术。但是,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国际社会应着力消除技术转让障碍,制定技术转让激励机制,设立基金,购买关键技术以供转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