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通往汶川县城的公路频遭泥石流袭击 致1人死亡

  据汶川县公路局消息,317国道在理县和汶川县城之间的路段6日至8日共发生20处塌方,塌方体积达3万多立方米,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公路交通多次受阻。

  317国道目前是抗震救灾物资通过马尔康运往地震灾区理县、汶川县城和茂县的主要通道。
与此同时,从茂县至汶川县城的公路九黄线也在最近两天发生20处塌方,塌方体积达2万多立方米。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通往汶川县城的三条公路全部被山体塌方倾泻的泥石阻断。经过武警战士的全力抢修,5月15日晚21点40分,马尔康至汶川的西线公路317国道恢复通行,茂县至汶川方向的东线公路于5月20日晚19点30分恢复通行。而都江堰至汶川县城的213国道至今仍未打通。

  据汶川县常务副县长张通荣介绍,汶川县境内大部分地质构造为松散的砂石,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近年来曾多次发生重大的泥石流灾害,导致重大的人员伤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山体严重松动,泥石流和塌方变得极为频繁,道路反复遭到山体滑坡的阻隔,给抢修道路的武警部队和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

  由于余震仍然频繁,加上该地区正进入多雨季节,预料泥石流和塌方将在近期内变得更为频繁,目前317国道和九黄线这两条通往汶川县城仅有的公路将面临更多险情,汶川县城有再次成为“孤岛”的可能。

  汶川县城四面环山。2007年,位于阿坝师专对面的山体曾发生重大的山体滑坡。而据四川地质调查队勘测,大地震发生后,汶川县城周边的地质灾害点从原来的160个增加到3750个,山体开裂的最宽处达两米。

  新华社记者在汶川县城看到,大地震发生将近一个月后,汶川县城周围的不少山体仍有山石滑落现象发生,在县城南部的阿坝师专附近,巨石卷着大量泥土滚入岷江,整个县城的上空弥漫着土黄色的沙尘。(记者王洋唐召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