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城建把灾区过渡安置房建成环保城(图)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金建军通讯员杨潇黎方益)一千余套崭新的板房拔地而起,板房城最终将建设15000套过渡安置用房。板房城内主、次干道分明,板房小区内厕所、厨房、公共浴室、商店、学校等一应俱全。这里是距北川东向30公里的四川省江油市李白大道北京城建集团援建江油过渡安置房建设工地

  北京城建集团援建突击队获得“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我们不仅要把板房区建成具有城市功能的小区,还要运用新理念、新材料和新技术,让小区更加安全、舒适。”坐镇指挥的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集团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郭威力向记者介绍道。

  接到四川灾区援建任务后,北京城建集团派出奥运工程建设的专家团队和奥运功勋施工队伍。根据江油安置城市人口多、过渡安置房面积大的特点,决定充分利用北京城乡建设的新成果和奥运理念,建设更加适合人居住、生活的板房城。
根据江油的特点,他们提出援建灾区不能一味强调速度,更要以人为本,要为居民3年或者更长的震后过渡生活考虑,甚至要为江油市未来的城市发展考虑。整个过渡房安置区采用组团式布局,突出城市自我发展、消化就业的功能。据此,建设者们在过渡安置房区内规划了完好、通畅的主干道和次干道,并将安置区划分为若干个小区,形成一个个城市社区。

  自来水接入公共浴室、厨房,并在每个道路交叉点设置消防栓,保证安置区的消防安全;公共厕所服务半径为50—60米,无障碍设施能为伤残者提供更多方便;公共浴室热水、路灯等全部使用太阳能,既节约能源,又环保、美观。李白大道安置区内原有一条排污沟,设计人员巧妙地将它设计改造为排水河道,让板房城有了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流,承担多雨季节板房城的排水功能。而且,这条新河还将被绿化起来,成为板房城中一处供人们休闲、娱乐的景观带。由于板房城要安置7万城市人口,生活污水不是个小数目,建设者们大规模运用“三格式化粪池”技术,能将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再通过地下排水系统排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