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政雄“死扛”到何时?

  岛内政党轮替后,争议不断的“中选会”主委张政雄的动向备受瞩目。日前,蓝营“立委”在“立法院”接连逼退张政雄,张不为所动,被讥为“厚颜无耻”。“立委”遇上最牛“主委”,一时成为岛内舆论的话题。

  说不走就不走

  6月5日,“立法院”,张政雄列席报告“中选会”业务并备询答,国民党“立委”相继上台质询,要求张政雄自请辞职。
张政雄宣称,他的派令依组织规程所定,到2010年6月16日止,去留依规定办理。

  此言一出,国民党“立委”吴育升痛斥张政雄“厚颜无耻”、“没有政治风骨”,批评“中选会”是“黑机关”。他说:“"大选"期间,你遇到事情就把责任推给"中选会",回去又依照陈水扁的意志来做事,你是史上立场最偏颇的"中选会主委"。”吴育升越说越激动,“我看不起你!”

  张政雄也不示弱,反骂吴育升:“我也看不起你!”两人隔桌互相叫骂。

  之后,国民党“立委”纪国栋、卢嘉辰接棒上台质询,指责张政雄发言失当,只能说无法接受“立委”的批评内容,不能说看不起“立委”讲的话,否则代表权力的傲慢。

  “立委”赖士葆进一步质询,张政雄的任期保障只是一纸行政命令,毫无“法律”依据,能够理直气壮做下去吗?张政雄终于松口说,“只要马英九的免职令下来,我会尊重。”

  有意思的是,在双方激战时,民进党“立委”坐在台下,沉默不语。

  据报道,张政雄以受任期保障为由不下台,但张政雄去年底却撤台北市选委会主委吴秀光的职。6日,台北市选委会决定“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周一将函请“中选会”解释“主委有无任期保障”,问明“张主委有任期保障,吴主委为什么没有”。

  民进党的打手

  张政雄何许人?

  张堪称是扁当局争议性最高的官员之一。当初,扁当局坚持不让“中选会”按政党比例组成,借着控制“中选会”左右选举,创造对民进党有利的环境,而张政雄成为了陈水扁意志的“忠诚执行者”。

  “入联公投”绑大选,当时蓝营反对,全台吵吵闹闹,张政雄在扁当局高层指示下,说什么都要硬闯。

  今年初,马英九和谢长廷同一天前往“中选会”登记参选,张政雄跟马英九握握手就不见了,却全程陪同谢长廷一起登记,甚至还让谢长廷当场开记者会。事后,马英九讽刺张政雄大小眼,做小动作。

  3月“大选”过后,张政雄代表“中选会”致送当选证书给马英九、萧万长时,高声肯定马萧是最有民意基础的正副领导人。有评论家直摇头:“这个人怎么转得这么快。”令人啼笑皆非。

  5月20日,马英九在就职演讲中说:“台湾的民主将不会再有非法监听、选择性办案以及政治干预媒体或选务机关的现象。”等同公开点名批判扁当局任命的“中选会”。

  要等人拿扫把

  张政雄目前的处境,岛内舆论丝毫不同情。

  岛内有媒体指出,众所周知,张政雄这任“中选会主委”是“绿委”在“立法院”打架打出来。去年要不是“绿委”在“立院”不惜以暴力阻挡“中选会”组织法立法,张政雄可能无法做到现在。张政雄内心应该很清楚,他这个“主委”得来并不光彩,再加上任内争议不断,选务中立性备受质疑,值得恋栈吗?

  有评论说,张政雄应该赶快提出辞呈,“等人家把扫把拿出来,就不好看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政雄 | 吴育升 | 陈水扁 | 张政 | 蓝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