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爬火车头遭电击致残 北京西站补偿4万

  为了坐“免费车”回家过年,山西男子李某悄悄爬上北京西站一列火车的车头,被高压电线电成9级伤残。近日,在北京铁路中级法院的调解下,北京西站一次性给付李某4.3万元。

  2006年1月14日,李某从北京西站施工口进入站内,爬上一列火车车头顶部,结果被接触网高压电击昏。
事发后,北京西站工作人员将其送往北京右安门医院抢救、治疗,并为其垫付医疗费13万余元。经鉴定,电击造成李某左小指缺失,全身瘢痕面积达体表面积20%以上,属9级伤残。

  同年3月30日,北京西站与李某签订协议,李某同意对事件负全部责任,北京西站除支付医疗费外,另付李某交通费、生活费1800元,以后互不追究责任。李某签下协议后,又将北京西站起诉至北京铁路运输法院,称自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是限制行为能力人,该协议无效,向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索赔各项损失21万余元。

  北京西站在一审中辩称,每辆机车上都有“禁止攀爬”的警示标志,李某无票溜入车站,攀爬火车遭到电击,完全是其自身的过错。西站工作人员将他送到医院抢救,并垫付了全部医疗费用,李某的诉讼请求没有法律依据。

  一审法院认为,无法准确评价李某在2006年爬火车时的精神状态及相关民事行为能力,判决驳回李某的诉讼请求。

  李某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北京铁路中级法院审理时了解到,李某父亲已去世,母亲已到古稀之年,哥哥患有精神疾病,生活十分贫困。同时,北京西站在站区管理上也有一定的疏漏。最终,北京西站在法院的调解下同意一次性给付李某4.3万元。李某的二审诉讼费也被法院免除。(记者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