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不当“事务官” 甘做“办事员”

  时间:2008-06-09 06:2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大同县乡领导“沉”到基层谋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常世龙 栗金声通讯员李培强)大同县委、县政府领导切实改变工作方式,认真转变工作作风,不当浮在上面事事都管的“事务官”,甘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为群众谋福利的“办事员”,真心实意“沉”到一线,多谋“正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党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大同县领导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中认识到,实现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关键在党政领导改变坐在机关大楼,整日纠缠在各种繁杂事务之中的旧习惯,真正扎根基层,一心一意为百姓多办实事和好事。县主要领导主动摆脱各类日常公务、事务的纠缠,每月坚持有一多半的时间“沉”到基层。书记、县长去年以来先后20多次到北京、太原等地进行项目洽谈,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同时,实行县领导专人跟踪督办制,切实提高项目的履约率、到位率、达产率。到今年4月上旬,全县已建成项目22个,总投资4.16亿元;在建项目18个,总投资27.9亿元;拟建项目14个,总投资57.5亿元。

  这个县的领导认为,民生工作是领导最大的“正事”。过去大同县几乎没有一条像样的乡村公路,县乡领导想方设法争取公路建设项目,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先后投资2.82亿元用于公路建设,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目前的1248.5公里,175个行政村每村至少有一条水泥路。针对一些村庄饮水困难的问题,县乡领导进村入户实地考察,解决问题。先后投资520万元,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和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18个村,1.36万人口和3038头牲畜的饮水问题。

  这样说一件、办一件、成一件,不开空头支票。去年,各级领导向群众承诺的20多件实事已全部完成。目前,全县百余名县乡领导全部扎到农业生产第一线,与农民一起摽着干,农民见了齐赞扬。都说:“这样的领导当"官"不像官,真是俺们的公务员!”

  大同县领导甘做为人民群众“办事”的“员”,沉到一线谋正事,办实事,办干净事,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去年该县完成财政总收入2.8亿元,比上年增长24.2%;虽遭严重旱灾,但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45元,比上年增收一成多。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完成财政收入988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8%,又创历史同期新高。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