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良好 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9日电 (记者朱立毅、董素玉)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8日晚发布通报称,当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绵阳位于已经开始泄流的唐家山堰塞湖下游,同时,由于这座堰塞湖仍处于高度危险状态,当地按三分之一溃坝疏散方案撤离的群众仍暂时不能返回家中,这些群众的日常生活多有不便,因此当地的水质和卫生防疫状况备受关注。


  根据通报,绵阳有关部门8日继续对全市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以及主要河流控制断面共7个监测站点进行了水质抽样检测。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国家标准,监测结果表明,绵阳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均符合地表水Ⅱ、Ⅲ类水域功能,水质状况良好。

  此外,绵阳目前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截至8日16时,累计有99支卫生防疫队伍的2918人参加灾后防疫工作。包括前来支援的队伍,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739人次,实施食品监督981户,检查供水单位322个。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