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承诺难解牛肉风波 韩国四万人示威引发冲突

  据大公报综合报道,尽管美国总统布什承诺协助韩国纾缓对进口美国牛肉的忧虑,但约四万名韩国民众星期日依然走上街头抗议示威,并同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至少20人受伤。

  示威者们试图掀翻防暴警察的卡车并敲碎车窗玻璃,甚至用棍棒攻击警方。


  防暴警察支起警盾,并带走了11名示威者问讯。一些示威者受伤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警方亦有人员受伤。

  警方估计,7日深夜在首尔中心参加抗议示威的民众大约有4万人。这些示威者们在星期日凌晨同警方产生了激烈冲突。

  防暴警车遭攻击警方用防暴警车在首尔的一条交通要道上设起了路障。示威者们对警车发动攻击,扔东西,爬梯子去敲碎玻璃并试图掀翻警车。

  当示威者们开始用棍棒攻击警察时,事态变得越发严重。韩国警方支起了防暴警盾,一些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骚乱在8日天亮前基本得到控制。

  韩国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总统李明博周六晚与布什就牛肉贸易问题通电话,他要求布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由美国出口至韩国的牛肉来自月龄不超过30个月的牛。布什在电话中表示,他完全理解韩国民众的忧虑,并允诺采取具体措施。

  韩国曾是美国牛肉第三大进口国,但自美国2003年底确认第一例疯牛症后,韩国一度停止了美国牛肉进口。

  今年4月18日,韩美达成一项协议,在美国切实提高牛肉安全标准后,韩国进口的美国牛肉将不受月龄限制。谁知,政府大开方便之门却在韩国民众中碰了钉子。近两个月来,民众的抗议声一日高过一日,近期更是连日举行烛光集会向政府示威,甚至要李明博下台。“牛肉风波“还成为反对党拿来攻击政府的口实。4日原本是新一届国会召开首次会议的日子,但三大反对党却发表联合声明决定抵制国会,并声称在政府宣布与美国重新谈判牛肉协议之前,将无限期延迟开会日期。

  李明博力促恢复美国牛肉进口,实际上是把牛肉当作韩美自贸协议的“敲门砖”。如果韩国迟迟不能开放市场进口美国牛肉,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美国国会是否批准韩美自由贸易协议的正式生效,进而影响到韩美经贸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