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狂徒自称厌倦社会 东京街头刺死7人(组图)

  6月8日,救援人员在日本东京秋叶原街头忙碌。 新华社/共同社

  东京著名的秋叶原街昨天中午发生一起男子持刀乱砍路人的骇人事件。歹徒驾驶卡车冲进步行街并撞向人群,之后持刀持续袭击过往行人和警察。日本警视厅表示,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10人受伤。

  这位名叫加藤智大的歹徒在行凶现场遭到警方逮捕,他称自己厌倦社会,来秋叶原就是为了杀人。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快叫救护车!”

  这起街头血案事发于东京当地时间昨天中午约12时30分(北京时间11时30分)秋叶原电车站附近中央街和神田明神街相交的十字路口。
当时中央街是周日临时步行街,禁止车辆进入,人流密集。然而就在此时,一名歹徒开车冲入人群后持刀陆续袭击过往的行人。这个购物天堂顿时陷入一片混乱,惊叫声和悲鸣声响彻街头。

  据目击者说,肇事者驾驶一辆轻型卡车在路口闯过红灯后冲向路上行人并撞倒数人,在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后停下。驾车男子随后跳下车来,一边大声咆哮,一边猛刺一名被车撞倒的男子数刀,随后开始乱砍乱刺路人。听到有人喊“快跑!”惊恐的路人和观光客争相逃避。

  一位目击者说:“听到咚的一声好像发生了交通事故一样。男子下车后开始挥舞刀具。”有人不停流血疼得满地打滚,还有人到处乱逃。

  “快叫救护车!”

  右手臂在流血的一名中年男性面无血色地蹲在地上。闻讯赶来的急救队员急忙给他进行紧急处置。周边道路被封锁,正在现场的人们陷入一片恐慌。

  伤者中还包括一名巡警。附近一家电脑销售店的一名男性店员目睹了整个过程:“持刀男子接近了一名护着受伤的人的警察,就看见警察按住腰部蹲下了。”

  6月8日,警察和医务人员在日本东京秋叶原电车站附近检查。当日,这里发生一起恶性伤害事件,一名男子驾车撞伤路人后又下车用刀刺向路人及警察,造成至少3人死亡,14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就是为了杀人”

  在这名男子被制伏之前,他已经刺中或砍中十余人。据来自东京警视厅和东京消防厅的消息,这起事件中共有17人被送往医院,其中7人伤重不治身亡。在10名伤者中,有多人伤势严重。

  在逮捕嫌疑人之后,警方证实此人为现年25岁的加藤智大,籍贯为青森县,居住在静冈县裾野市富泽。日本共同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加藤交代说,他“悲观厌世”,独自来到秋叶原行凶,目的就是杀人。加藤被捕后一度声称自己为帮派成员,但警方后来说他并非黑帮中人。警方从他身上找到一把格斗刀具。

  凶案发生后,大批身着橙色和深蓝色制服的消防部门和警察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封锁街道、展开调查。数辆红色消防车停在路口,阻断交通。十余辆救护车也赶到秋叶原,头戴白色头盔、身着浅蓝色制服的医务人员就地为受害者做急救,并将他们送上救护车运往医院。警方沿着人行道边的路灯灯柱拉起黄色警戒线,以便控制围观群众,避免他们进入犯罪现场。

  7年前的旧案

  也许是巧合,凶案发生的6月8日正是日本国内广为人知的“小学校杀人案”7周年的日子。2001年6月8日,大阪教育大学附属池田小学发生一起血案。一名凶徒手持刀具,冲进池田小学,刺死7名女生和1名男生,刺伤13名学生和2名教师。死者均为6岁或7岁的儿童。

  行凶者托麻山中卫有精神病史。审理这一案件的法官认为他有分辨是非能力,不应逃脱法律制裁,因此判处他死刑。在法庭上,托麻不仅未忏悔自己的所作所为,甚至还宣称本可杀死更多学生。他于2004年被处死。这一案件在日本社会造成巨大震动。日本全国的学校一改先前“全开放”的姿态,加强了安全防护措施。

  昨天发生凶案的秋叶原是东京著名的电器街,大型贩卖店林立。近年来,这一区域逐渐成为动漫、电玩爱好者以及怪异时尚的“御宅族”聚集地。秋叶原因此成为东京重要的旅游景点,日本国内外游客都爱到此游览、采购。日本旅游促进部门不久前才推出了英文版的秋叶原风情手册,希望这一地区的独特氛围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方晓)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