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捞出古树群 价格昂贵堪称“黄金木”(图)

  据专家称,古树经长年河水浸泡和沙石磨压,木质结构发生变化,可能会形成“化石木”,因具备耐腐蚀,不怕虫害,苍劲古朴,历来是艺术雕刻和室内装饰的名贵用材,价格十分昂贵,堪称“黄金木”,如证实北江下藏有古树群,应制定环保措施妥善保护利用,也可为研究北江地质气候及植被演变提供珍贵的实物标本。

  巨大的树干满布贝壳化石,“潜水”北江已不知多少年……昨天,记者在清远山塘镇码头见到堆放在岸边的十几棵神奇古树木,它们都是连日来被巨型挖砂船从北江河里打捞上来的。


  挖砂挖出古树群

  这些深藏在北江河底的古树胸径最粗的有数米多,得好几人才能合抱,树干最长的则有十几米。由于久经河水浸泡,满布贝壳,全身乌黑,坚硬如铁,记者扒开一小块碎木屑,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天,一条采砂船在北江河道采砂时意外发现河底有古树群,当时捞上来的还有整棵树,引来很多好奇的村民围观。

  一位村民说,这几棵古树要长到这等身段,得历经数百上千年,而自古以来北江从这蜿蜒而过,这些树木又是在什么年月、怎么会沉入江底呢?有无科研价值?还真是一个费解的谜。

  记者咨询过当地林业工作人员,据悉,根据现场勘查,树木变成黑色的原因是炭化,埋藏的深度至少有几米,数量之多,树龄如此之老的古树木群不可能是从上游漂下来的。

  这些古树木有可能是很久以前地质结构变化,比如地震或山体滑坡时整片森林沉入江中形成。目前,需要联系相关科研机构鉴定之后,才能确定古树的种类和采取保护措施。(记者曹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