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 > 胡锦涛访日消息

日媒分析胡锦涛今年有望“两访日本五会福田”

资料图:5月7日上午,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首相官邸举行了会谈。 中新社发朱沿华摄

  资料图:5月7日上午,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首相官邸举行了会谈。 中新社发朱沿华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有日本媒体分析指出,胡锦涛或将一年之内“两抵日本,五会福田”,这种罕见的中日首脑外交互动局面将会出现。一般认为,这不但进一步显示中日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变得“暖意融融”,两国关系料将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日本《产经新闻》引述消息人士说,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会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并会晤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按照国际外交活动日程,八国峰会今年7月将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
依照近年来的惯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有望出席G8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再度踏上日本的土地。10月,第七届欧亚首脑会议将在北京举行;年底之前,APEC非正式首脑会议也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人们相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席有机会在这些场合会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有分析称,日本政府迟迟不能确认福田首相出席北京奥运会,主要是担心国内民众对福田的支持率下降,可能会带来政局波动。现在,日本国会已经宣布闭会,福田内阁进入一个相对的稳定期。而6月5日东京入围2016年夏季奥运候选城市之后,福田康夫立即表示“政府将全面支持东京申办奥运,力争实现奥运在我国举办”,这使他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更加迫切,以期获得各国对东京申奥的支持。

  报道说,一般认为,如果胡锦涛出席G8有关会议的话,再度踏上日本的土地,意味着从破冰到融冰再到今天的暖春,经过18个月艰苦努力之后,中日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变得温馨融洽。一个将在7月7日主办八国峰会,希望能引领“后京都议定书时代”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一个将在8月8日首次举办奥运会,向世界展示自身,把自身融入世界。这个非常时刻中日两国领导人的紧密握手自然显得意义非凡,

  报道指出,事实上,自胡锦涛5月“暖春之旅”之后,中日两国关系不断升温已经成为国际间外交亮点和热门话题,尤其是近期中日“地震外交”又被媒体形容为“拉近了彼此的心距”。

  报道说,可以判断,中日两国关系在“暖春”的升温中可以再次发现,两国之间“和则两利,斗则两伤”,更应该互相鼓励关怀,互相携手奋斗。(吴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