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乒乓公开赛新加坡女双首夺冠 破中国垄断

  中新网6月9日电 2号种子李佳薇/孙蓓蓓昨天在大巴窑体育馆落幕的新加坡乒乓球公开赛上,以11比8、12比10、11比6、8比11、11比6战胜韩国组合李恩姬/文炫晶,摘下女双桂冠,成为近三届比赛以来第一个夺标的非中国选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选手在过去两届比赛都囊括了全部锦标,李佳薇/孙蓓蓓终于在昨天突破这个垄断。正是在半决赛中战胜中国新组合李晓霞/常晨晨,李佳薇/孙蓓蓓获得决赛资格。李佳薇说:“能够第一次为新加坡赢得冠军,我们感到很荣幸,而且我们不是没有遇到中国球员,我们在昨天的半决赛中还是第一次击败中国组合。”

  这是李佳薇/孙蓓蓓第三次获得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的女双锦标,上两次是在2006年的俄罗斯和德国公开赛。

  此外,新加坡第三号女将冯天薇在女单半决赛中,以1比11、3比11、10比12、10比12不敌后来夺冠的中国女将李晓霞,只能和另一名中国选手姚彦分享季军。

  尽管如此,新加坡代表团还是获得了历届最佳成绩,然而面对如此佳绩,新加坡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栋却是喜忧参半;喜的当然是球员获得的成就,忧的是如何取舍参加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女队名单。

  刘国栋说:“李佳薇是单双打兼备的全面球员,冯天薇在单打项目曾经击败多名世界顶尖好手,而奥运会团体项目的双打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这似乎意味着,李佳薇和冯天薇已是参加奥运会的必然人选,而女团第三人必须从王越古和孙蓓蓓之间取舍。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都已获得奥运女单参赛资格。新加坡奥理会将在本月27日宣布我国奥运代表团名单。

  除了女双外,本届新加坡公开赛其他锦标都落入中国选手的口袋。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挫败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赢得冠军。德国的波尔和香港的张钰并列季军。李晓霞以4比2战胜队友郭焱,摘下女单锦标。中国新组合陈玘/李平以4比2拿下韩国的李廷佑/韩智敏,夺得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孙蓓蓓 | 冯天薇 | 王越 | 刘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