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提拔救灾突出干部 15名干部救灾不力被免职

  四川省委组织部简化干部选用程序 打破干部选用界限 抗震救灾表现成任用重要依据

  救灾不力四川15名干部被免职

  本报讯 因为抗震救灾“不作为”,都江堰市原民政局副局长等15人被免职。

  据《四川日报》报道,四川省各级党组织把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表现,作为领导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使抗震一线成为检验和考察党员干部的重要战场。

  8日,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日前,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6个重灾区先后从抗震救灾一线提拔使用干部50人,破格提拔干部19人;及时处置了“不作为”干部28人,其中免职15人。

  都江堰市原民政局副局长、蒲江镇原团结村党支部书记等7人反应迟缓,不积极履行职责,在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被就地免职。

  绵阳市对组织抗灾不力的北川县片口乡党委书记、涪城区御营村一社区支部副书记、安县塔水镇龙安社区支部书记等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撤职处理。

  广元市对违纪的市商务局局长、副局长、机关党委以及青川县红光乡小荆村党支部书记等4名干部进行组织处理。茂县公安局局长、车管所所长等因救灾不力分别被给予撤销职务、暂停职务处理。

  另外,简化干部选用程序,对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提拔使用。打破干部选用界限,对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普通党员,通过受灾群众推荐、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选举、上级组织任命等多种方式破格提拔使用。

  四川地震灾区干部任用情况绵阳市、德阳市、广元市分别对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162名、20名、17名基层干部提拔担任科级领导干部

  汉源县有6名基层干部、2名机关干部被提拔担任科级领导干部绵竹市遵道镇副镇长林建华,在镇党委书记遇难的情况下,主动担起职责,有序抢救1100余人,被火线考察提拔为镇党委书记

  绵竹市对表现突出的5名普通党员干部,破格提拔

  青川县乔庄镇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姜蓉带领支部党员,创造了整个社区(6000余人)仅8人遇难、20余人受伤的“生命奇迹”,姜蓉被破格提拔为乔庄镇副镇长

  相关新闻

  北川102名干部紧急上任

  据新华社电为了加强北川羌族自治县抗震救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的力量,绵阳市委组织部从市级部门和其下辖的部分县市区紧急选派了102名干部到北川帮助工作,为期1年。

  目前,这102名干部已经在北川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投入战斗。

  据统计,北川县级机关在职干部总数1900人,在地震中遇难和失踪428人。全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面临干部人员紧缺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