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法兰克福市举办援助中国四川地震赈灾义演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8日电 (记者时翔)“法兰克福帮助中国四川”赈灾义演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市国际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沙龙、中国文化经贸服务中心发起并组织,法兰克福市政府和其他许多机构和团体协办。

  赈灾义演由黑森州电台的资深主持人勒拜耳主持,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以及阿拉伯国家的十多位艺术家共同登台献艺,用艺术表演的形式悼念四川汶川地震中的死难者,慰问受灾民众。
法兰克福的大提琴演奏家沃尔夫还现场演奏了他特地为这次义演而创作的曲子《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的四川》。沃尔夫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创作这首曲子是要慰问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人民,相信四川人民一定会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中国文化经贸服务中心负责人任大民说,当天的义演标志着名为“法兰克福帮助中国四川”的赈灾援助项目正式启动。法兰克福市政府为这个项目专门设立了一个捐款账号,所募集的款项将转交给四川省绵竹市。援助项目包含了救助儿童的专项内容,法兰克福市将资助绵竹市两所中学的孤儿,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法兰克福市政委员海因德尔女士在义演现场赞扬中国政府的救灾成就,表示法兰克福市将为四川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说:“四川灾区群众的命运和我们休戚相关。我们会伸出援手,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中国驻法兰克福市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