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总统府”撤除镇暴车 向大陆游客解禁(图)

陈水扁时代的“总统府”外围密布拒马、蛇笼、镇暴水车,让游客望而却步。(资料图)
陈水扁时代的“总统府”外围密布拒马、蛇笼、镇暴水车,让游客望而却步。(资料图)

“总统府”首度开放大陆、港澳人士参观。(台湾“中时电子报”图)
“总统府”首度开放大陆、港澳人士参观。(台湾“中时电子报”图)

“总统府”开放参观,民众进出的三号门移除金属探测器。(台湾“中央社”图)
“总统府”开放参观,民众进出的三号门移除金属探测器。(台湾“中央社”图)

  台北“总统府”撤镇暴车 向大陆游客解禁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报》8日报道,台湾将于7月4日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游,台北“总统府”公共空间也将一并开放。“府方”发言人王郁琦6日证实,6月9日“总统府”恢复非假日开放民众参观后,大陆、港澳人士获得“解禁”,但须采取团进团出方式参观。

  参观对象不再设限

  台北“总统府”在李登辉时代开放民众参观,2000年陈水扁上任之后进一步扩大开放;马英九上任后,首度开放大陆、港澳人士参观,成为创举。

  王郁琦6日表示,开放大陆、港澳人士参观,并没有任何政治因素。 撤走拒马蛇笼喷水车

  从6月9日起,“总统府”恢复非假日时段开放民众参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1点半(截止排队)。

  “府方”指示将原本布设在“总统府”外围的拒马(路障)、蛇笼、镇暴水车全数撤除,原本检查有无危险用品的X光机也移到侧边,除非太大件的包包才要检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总统府”副秘书长叶金川说,“总统府”周边放置拒马及蛇笼,感觉像“被囚禁在监狱”,“府方”讨论后决定撤除,马英九也相当赞同。

  叶金川透露,“府内”有共识,不要让民众感觉“总统府”是军事要地;大家看不到拒马、蛇笼,但其实这些镇暴设施是被放在隐密的地方,维安没有任何改变。(环球网 周选彬)

  更多精彩阅读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王郁琦 | 叶金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