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市六成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9日电 (记者 赵颖全)记者从绵阳市政府获悉,截至目前,绵阳市已有52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3.08%,其中长虹公司已全面复产。

  记者在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燃油机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灯火通明,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
“公司生产已恢复到灾害发生前水平,能完全保证产品质量和交付时间。”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先告诉记者。

  据了解,“5·12”特大地震中,绵阳市1943户工业企业受灾,占工业企业总数的36.7%,直接经济损失达218亿元人民币。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89户,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95.5%。

  绵阳市采取四大措施推进恢复工业生产:强化企业复产的要素保障工作,重点抓好资金和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保障供应;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把技术进步与重建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产业调整升级;以发展壮大现有企业为手段,以企招商为途径,扩大工业增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