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部分地区高考结束 考生想去地震灾区支教

  四川部分地区高考结束 考生想去灾区支教

  昨日下午4∶40,随着英语考试的终场铃声响起,我省42万考生完成了高考。记者在我市部分考点采访时了解到,不少考生希望有机会去灾区支教——或与正在准备参加延期高考的灾区考生“结对子”,或去“帐篷学校”当老师……

  昨日下午4∶40,随着英语考试的终场铃声响起,我省42万考生完成了高考。

记者在我市部分考点采访时了解到,不少考生希望有机会去灾区支教——或与正在准备参加延期高考的灾区考生“结对子”,或去“帐篷学校”当老师……

  今天,部分考生还需要参加英语口试。据悉,我省评卷工作将从即日开始,考生有望在24日左右拿到成绩,并在本月底前完成志愿填报。

  走出考场 考生笑得很灿烂

  与前天和昨天上午考试结束时的情景完全不一样的是,昨天下午等候在各个考场门口的家长明显增多,一些一直没有陪考的家长在考试快结束时也匆匆赶到,准备接“凯旋”的孩子回家“庆祝”。

  昨天下午4∶40,外语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时,无数的家长举着照相机、摄像机,将镜头对准孩子拍了个够。孩子们也笑得特别灿烂,大多数考生都明显地感到“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及英语并没有预料中的难,认为今年的试题没有偏题和怪题。

  在12中考场,正在该校上高二的叶木爽手捧鲜花,献给了刚刚走出考场的姐姐刘宗琰。刘宗琰接过鲜花笑得更加开心:“终于放松了,我特别高兴。也希望妹妹继续加油,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阅卷开始 少数考生还要考

  据介绍,高考评卷工作将从本周开始,截至昨日,评卷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为确保评卷质量,我省今年评卷场按规定聘请了一批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和高校教育专家组建了评卷指导委员会。评卷前,各科依据参考答案和评分意见,将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分执行细则,考生、家长尽可放心。

  考生需要注意,尽管普通高考昨天已经结束,但被录取前还有一系列程序需要考生配合完成:今天,我省将组织藏文、彝文加试,部分考生今明两天还将参加外语口试。据介绍,6月11日—24日我省将进行评卷、统分;6月15日前,指导艺术、体育考生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6月13—15日,艺尖生、体尖生测试;6月12日—17日,军事、武警院校招生政审、面试和军检;6月中旬—24日前,举办普通高校网上咨询活动对考生进行志愿指导;6月24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划定、公布统考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和预科直升合格标准,此后考生将慎重填报高考志愿。

  抗震救灾 考生想支教灾区

  7中高三的部分学生昨天在校门外竖起了一块“广告牌”:高三的同学们,请把你们不用的书籍捐献给灾区的同学……他们倡议同学考试结束后,把自己的复习资料、教科书等捐出来,送给延期高考的灾区同学。

  有考生说,他们十分牵挂那些和自己一样正在备考的同学。12中学生雷海东说,当时自己就特别希望以献血的方式来帮助受灾地区的人们,但因为备考而遗憾地暂时放弃了这个想法,“虽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但我希望过几天就到灾区去,为灾区做些事。”另一位考生说,考后将报名当志愿者,去灾区帮助正在准备参加延期高考的灾区考生,或者去“帐篷学校”当老师……

  据了解,很多考生都改变了原来准备出游的计划,反而有了去灾区当志愿者的想法。不少学生还计划“在家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事”,汶川大地震后,很多孩子都感受到了沉甸甸的亲情。

  相关新闻

  近2300所高校将开展网上招生咨询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高考网上咨询周第二阶段将于6月10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启动。近2300所高校的招办老师将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据了解,第二阶段的咨询活动将持续至6月16日,每天咨询时间为9∶00—17∶00。活动主办单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咨询前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发布的最新招生信息,以避免重复咨询。高考咨询周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

  今年是教育部连续第六年举办“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教育部要求各省级招办、高等学校要全面加强面向考生的宣传服务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高校招生信息发布流程,确保信息的准确、及时、规范、透明,集中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发布招生政策、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名单以及经过主管部门审核的招生章程等信息。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1050万名,考生人数创历年最高。共安排招生计划599万名,比去年增加5%。据新华社(成都日报 记者 周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