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油价将升至150美元 美国汽油均价破4美元


  伊朗:油价将升至150美元 美国内汽油均价首破4美元,有商家促销送“油卡”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伊朗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代表穆罕默德·阿里·哈提比8日说,国际原油价格今年夏季末有可能上涨至每桶150美元。

  哈提比说,美元疲软和中东局势紧张将导致油价进一步攀升,但他没有给予详细说明。

  美国纽约市场油价6日暴涨超过10美元,收于每桶138.54美元。对此,哈提比说,这并不正常,油价波动有待进一步观察。

  伊朗是世界第四大原油生产国。一些市场分析师担心,伊朗与西方国家矛盾加剧将影响国际原油产量,导致油价进一步上涨。

  另据报道,美国汽车驾驶者组织美国汽车协会(AAA)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国内平均汽油价格首次突破每加仑(3.785公升)4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从上月的每加仑(3.785公升)3.67美元,升至每加仑(3.785公升)4.005美元。一年前,这一数字为3.10美元。

  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上周保持稳定,直至5日、6日原油价格暴涨。纽约市场油价6日暴涨超过10美元,收于每桶138.54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汽车协会燃油价格分析师杰夫·森德斯特伦说,原油和汽油价格暴涨,将导致耗油量大的载货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销量下降。

  “好像回到了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森德斯特伦说。上世纪70、80年代,由于汽油价格上涨,省油的小排量轿车销量大增。

  高油价已经对美国人的社会生活发生影响。比如,最近一些商家为招揽生意推出一种赠送汽车加油卡的新促销手段,让受到高油价困扰的车主们心动。

  美联社8日报道说,美国一些银行、酒店、高尔夫俱乐部和献血中心推出这种赠送“油卡”的促销活动。

  比如,美国卡拉韦高尔夫公司向顾客提供价值100美元的加油卡,通过Hotel.com网站预定三晚酒店住宿的顾客可获得50美元加油卡,明尼苏达州一家银行向每名开办银行户头的顾客赠送价值50美元加油卡。 这种促销手段效果不错。

  现年48岁的道格·赛姆斯计划前往威斯康星州南部度假。他在两个度假胜地之间最终选择了卡拉哈里水上公园,这座公园向游客提供价值40美元的加油卡。

  “选择原因不只是包括赠送加油卡,但加油卡确实对我的决定有不小影响,”赛姆斯说,“现在每个人脑子里都是‘油价’这两个字。”

  卡拉哈里水上公园总经理约翰·沙唐说,他们今年夏季获得的预定比去年同期上升5%。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