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07年共减持限售股份5.38亿股

  新华网深圳6月9日电 (记者何广怀)深交所发审监管部专家9日披露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小板221家公司2007年全年限售股份净减持股数为5.38亿股,占2007年底无限售条件股份总数比例为4.24%,净减持股数占2007年底总股本的比例为1.58%。


  从减持形式上分析,2007年度中小板仅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股份,其余绝大部分股东采用了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进行减持。

  专家表示,中小板公司限售股份解禁及减持行为的信息披露较为规范,减持规模较小,所占比例很低,减持方基本为中小股东,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未造成重大影响。

  据统计,中小板221家公司,在2007年年初的限售股份数为134.96亿股,本年解除限售股份数为25.92亿股,本年增加限售股份数为101.18亿股,年末限售股份数为210.22亿股。其中限售股份中比重较大的是股改限售股份及新老划断后新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前限售股份。

  2007年度,中小板共有34家上市公司的101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申请限售股解禁,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总数为4.15亿股,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净减持3295万股,占2007年底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有股份总数的0.76%。

  2007年度,中小板仅有8家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但减持比例较小,其中七位股东均未改变其第一大股东地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