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告别帐篷迁入装有空调的板房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9日电 (记者白瑞雪、孙彦新)在帐篷里住了近20天之后,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师生9日上午告别帐篷,迁入装有空调的板房。

  用抗震材料修建的活动板房,每间宿舍住15个孩子。记者看到,二年级以上的学生全部自己动手,一趟趟从帐篷往板房搬运被褥、行李,然后爬上崭新的高低床铺床。


  “帐篷里太热了,这个房子跟我家很像。”9岁的邹复宇说。除了2岁的张浩然觉得帐篷“更好玩”,记者碰到的其他孩子,都把这次搬家当作节日。

  作为四川灾区最早复课的帐篷学校之一,这所学校共有10个教学班,囊括了从学前班到高中的642名学生。学校不仅有设施完备的餐厅、洗澡间、医务室,还建成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远程教育系统和校园广播系统。

  5月23日复课以来,除了按课表进行各科课程教学,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还以文学、音乐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

  “娃娃们刚来的时候都不敢说话,现在情绪好多了,整天兴高采烈的。”学校临时党支部书记徐正富说。

  目前入学的学生和教师,来自北川县受损严重的曲山、邓家、陈家坝、太洪、漩坪5所学校。

  按照规划,这所学校的学生总数将达到1050名。

  截至目前,援建这所学校的总装备部驻川某基地已投资近650万元。同时,社会各界捐赠了大量板房、高低床、空调等设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