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以跳楼相威胁逼经理开除与自己有矛盾同事

  逼经理开除同事 跳楼秀走着下来

  昨日9时许,康宏小区清洁工毛祥林将两个孩子锁在家里后,就爬上了七楼的楼顶准备跳楼,他将皮带夹、鞋子等物扔到楼下,见有人前来劝导,还扔下写有“你们上来,我就跳下去”的纸条。

在僵持了5个半小时后,毛祥林妥协了。

  经理立字据炒同事

  昨日11时许记者赶到康宏小区时,毛祥林坐在7楼楼顶边沿,用手抓住扶手,坚决拒绝所有人靠近他。旁人看他仅穿一件黄色褂子,就劝他:“你快下来,穿那么点不冷啊!”毛祥林无动于衷,只是指着试图靠近他的人大喊大叫。

  消防队员在铺设气垫时,毛祥林当即制止,并用砖头等物砸消防队员,无奈之下,消防队员只好离开,而毛祥林一直坐在楼顶称要跳楼。

  时间慢慢过去了,昆明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民警和部分住户一直在劝导毛祥林。民警收藏了他的纸条,毛祥林的儿子却在把玩他丢下来的皮带夹,他的亲戚们还在不停地对他说:“你下来嘛。”

  物业公司分管康宏小区的总经理王海源答应了毛祥林的要求,并立下字据。王经理说,字据上开出了三个条件:开除与毛祥林发生争吵的两名清洁工,公司的清洁、绿化、保安等工作岗位任由毛祥林挑选,为毛祥林买全保险。

  14时40分左右,毛祥林情绪稳定下来,朝着劝导他的人频频点头,刚好此时下起了雨,他的身影消失在楼顶,大家连忙叫好:“下来了,下来了。”

  跳楼前叫父母来昆

  毛祥林今年29岁,在康宏小区做清洁工将近3年了。前日上午10点多,他和另外两名清洁工发生了争吵,晚上10点多,昆明宏达物业集团公司领导又给他加派任务,要求他清运小区内商铺的生活垃圾,工资另加,他没有同意,到昨日,保卫科科长就叫他收拾东西离开。

  毛祥林想着自己已被辞退,心里很窝火,前日晚上打电话给父母,让父母赶来昆明将两个孩子接走,当妻子昨日早上去东部客运站接父母时,他还打电话催妻子尽快接父母来康宏小区。

  随后毛祥林将两个孩子锁在家中,自己一个人爬上了45幢7楼的楼顶,用皮带将上衣捆住,因为那里面还有100多元现金:“反正我想到自己是用不着了,就准备留给家里人。”

  与科长丈人结怨

  通过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记者了解到,毛祥林在众人眼中是一个随和、能干、勤奋的人,但是自从他和另外两名清洁工发生矛盾后,便开始陷入苦恼中,因为那两名清洁工人之一是物业公司保卫科科长的丈人。

  毛祥林和科长丈人第一次发生矛盾是在去年,毛祥林说,当时老人不知什么原因鼻子流血,就将血抹到了他脸上,并说是他打伤的,为此,毛祥林通过公司调解赔偿了100元钱。毛祥林心里一直憋屈。昨日,科长丈人又因工作分配问题和他发生争吵,毛祥林感到自己无法再工作下去,遂产生跳楼这种过激想法。

  “要开就两个一起开,我不想给公司添麻烦。”毛祥林得知公司已经将科长丈人辞退后,自己也坚持要离开公司。

  毛祥林对王海源的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自从王海源去年上任总经理后,立即与工人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买了相应保险,他对公司没有任何怨言,但仍然去意已决。对此,王海源表示随时欢迎他回公司上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祥林 | 康宏小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