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江南提前入梅 太湖流域各市严阵以待迎战主汛期

  中新社苏州六月九日电 (记者周建琳)太湖流域管理局宣布,自八日起太湖流域各地相继进入梅雨期。这意味着主汛期即将来临。目前,太湖流域各城市高度戒备,确保安全度汛。

  苏州市气象台的专家表示,今年是苏州自二000年以来首次提早入梅。
与往年相比,今年苏州入梅早了八天,属于入梅偏早年份。通常情况下,入梅偏早年份梅雨量偏多,容易出现城市内涝甚至洪涝。进入梅雨期后,降水过程将明显增多,容易出现强降雨、大风、雷电等灾害天气。

  为确保汛期安全,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已制定了今年防汛物资的储备计划,并组建了由四万多人组成的群众性防汛抢险队。无锡市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确定了防汛、防旱、防台、防污、防蓝藻的“五防”并举战略,最大程度减少暴雨、台风对民众生活的影响,确保安全度汛。常州市已组建了一千多支防汛抢险队,总人数接近三万。

  据了解,太湖流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流域内有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重要城市,城市化率达百分之六十。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使得太湖流域经常遭受梅雨洪水、台风暴潮等多种灾害影响。太湖流域河网密布,水位易涨难消,洪涝灾害频繁。这些都决定了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